微博启动综艺人才库计划 成立星火综艺智库

财商网
2024-03-29 09:14
1092
8月5日,2019聚焦V视界台网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微博宣布携手传媒1号、浙江蓝象传媒,邀请东方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爱奇艺、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等各头部平台联合发起“综艺人才战略计

8月5日,2019聚焦V视界台网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微博宣布携手传媒1号、浙江蓝象传媒,邀请东方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爱奇艺、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等各头部平台联合发起“综艺人才战略计划”,成立星火综艺智库。

“近年来,国综历经高速发展,增速放缓,在当前市场及政策环境下,如何立足国情,推陈出新,研发出更多既贴合观众情感诉求,又满足市场期待,能够给观众以正向引导,又能给予市场恰当商业回报的综艺IP,成为了当下国综普遍面临的严峻挑战。”微博台网运营部综艺中心总监伯莉现场表示,星火综艺智库的成立目的就是搭建起综艺节目在政策及学术研究、内容研发制作、用户消费沉淀之间的沟通桥梁,服务各大平台的综艺IP打造,并通过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增加行业交流机会,推广优秀案例,为国综发展注入新活力。

截至目前,微博垂直领域已增加到64个,其中月阅读量超过百亿的领域达到33个。更多领域的覆盖,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内容消费诉求。微博的下一步计划,是进一步提升头部垂直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并对中长尾领域进行流量支撑。作为流量和受关注度越来越高的综艺领域,星火综艺智库成立后将面向研究机构、电视台、视频网站、制作公司、宣传公司等综艺领域全行业合作机构,招募专家学者、导演、制片人、编剧、宣传、综艺评论人等行业相关从业者进驻微博,形成行业矩阵,深入垂直化运营。微博综艺作为平台方给予政策倾斜、资源扶持,并为智库成员提供专属运营顾问,为综艺智库大V的个人品牌化打造赋能。

星火综艺智库联合发起方、传媒1号主编梁良介绍,作为传媒业产学研先锋新媒,将携1号学者联盟成员入驻综艺智库,参与智库研究进程,为业界提供学界观点和思考。在微博这种具有公共舆论空间的生态中,学界与业界的专家们既能公开各抒己见,也有专业性的内部交流机会,可以自发的表达意见,并参与智库设计的主题探讨。综艺智库的成立能充分促进学界与业界真正融于一个生态。此外,综艺智库作为行业研究机构,也将持续生产不同时间跨度行业观察报告,助力传媒产业发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