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here 合•声”太合音乐集团年度新赏 音乐航母尽显行业实力

消费日报网
2024-04-24 10:18
688
▲“HiThere 合·声”太合音乐集团年度新赏2019年8月20日,“Hi There ﻪ合·声”太合音乐集团年度新赏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吸引了亚洲乃至全球音乐、娱乐、文化、科技、商业等领域的重量级

QQ截图20190821101603.jpg

  ▲“HiThere 合·声”太合音乐集团年度新赏

2019年8月20日,“Hi There ﻪ合·声”太合音乐集团年度新赏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吸引了亚洲乃至全球音乐、娱乐、文化、科技、商业等领域的重量级嘉宾逾千人莅临现场。本届新赏以“Hi There ﻪ合·声”为主题,旨在重点展现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多样审美的音乐厂牌所蕴藏的巨大能量,全方位展示太合音乐集团以“内容生产+版权发行+音乐演出”垂直一体化全产业链运作,以“音乐+科技”为发展模式,构建完善的多元化音乐生态。

现场,各种流派的音乐演出与战略发布、主题演讲、视频展映等单元交融展开,4个多小时的新赏干货满满,信息量爆棚。更为难得的是,这种新赏形式在国内音乐界尚属首创。现场,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钱实穆、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发表致辞;太合音乐集团多条业务线集体亮相,分享最新的业务动态和面向未来的思考。当天新赏现场还发布了一连串的重磅消息:实力女唱将谭维维、金牌制作人张亚东加盟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太合麦田;音乐才子吴克群加盟太合音乐集团战略合作厂牌容合音乐、何乐音乐,联合拓展太合音乐内容生态的深度和广度。

QQ截图20190821101610.jpg

  ▲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钱实穆

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钱实穆表示,“自成立以来,太合音乐集团一直秉持对音乐的热爱和敬畏之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根音乐领域。如果太合音乐是这个领域的耕耘者,在座的各位就是种子成长的阳光和雨水,我们种下的种子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QQ截图20190821101614.jpg

  ▲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

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表示:“以音乐内容为核心,以科技为发力引擎,太合音乐集团一直在努力为音乐行业提供一站式的高品质服务。从多元化的A&R(艺人和产品)出发,用DMH系统让音乐作品触达全球各大音乐市场,在全介质、多场景的播放环境下,提供我们的版权管理和分发服务。再通过livehouse、音乐节等不同阶梯及规模的演出形式,以票务、制作、投资、场地运营等全方位的服务,推动音乐人及合作机构系统化和专业化的持续发展。我把它称作为‘太合模式’。‘HiThere’这个展演主题,既是和新老朋友打招呼,也是向共同的合作与未来相约。如果把前三个字母连在一起的话是Hit,就是金曲的意思,金曲就在这里,在我们的合作里。通过叫做‘合•声’的展演活动,我们希望每一年都可以和大家欢聚。”

少年红星音乐计划春、夏、秋三部曲 呈现新世代音乐样貌

华语流行乐发展史上,曾有过两次影响深远的创作浪潮,一次是上世纪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初的校园民歌运动;另一次是发生在90年代初的校园民谣和摇滚创作风潮。在徐毅看来,“可预见的下一次浪潮一定会来自少年们的创作和表现。下一个世代的音乐样貌必然需要由少年一代完成。”

2019年伊始,着力扶持00后创作人的“少年红星音乐计划”正式启动,郑钧受邀以太合红星厂牌主理人身份加盟,音乐制作人秦四风担任音乐总监。少年红星音乐计划致力于为少年制作好音乐,同时也要推动华语乐坛少年们的创作力,引导与培养少年创作,从整个美学系统上培养和改善音乐人及作品,推动原创音乐业态的良性发展。太合音乐集团将提供行业一流的音乐资源,从对音乐的整体构思,到录音、编曲、创作技巧上的学习,系统传授给少年创作者们。太合红星厂牌主理人郑钧送上寄语,“我们用最专业的资源,给这些青少年提供更大的成长空间,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希望未来少年红星音乐计划可以产出新一代的天才。”

QQ截图20190821101622.jpg

  ▲中国第一少年雷鬼乐队雲乐队

据悉,少年红星音乐计划分为春、夏、秋三部曲;目前已在今年春天完成了第一阶段少年红星的全球招募工作,共收集百余部优秀少年作品;第二阶段是在今年夏天挖掘了创作天才少女李浩宇、中国第一少年雷鬼乐队雲乐队、中国第一少年爵士乐队ECHO乐队、中国第一少年英伦乐队DMN乐队,并集合行业内最先进的经验技术和最顶尖的音乐资源成立少年红星创作营大师班,为少年们提供专业的、全方位的音乐培训,对少年的潜藏音乐性先行开发,结合民族性的音乐底蕴,制作出国际化音乐,培育新一代音乐人。第三阶段是今年秋天,《少年红星1号合辑》、李浩宇处女作《我分之一》将全新推出,未来还将持续发布少年红星音乐计划中的优秀音乐作品,集中、完整呈现新世代音乐样貌。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的雲乐队在现场演唱的《追逐月亮的孩子》,为观众带来无限惊喜,虽然平均年龄只有十岁,但当他们用雷鬼音乐表达对民族和家乡的爱时,彰显的力量远远超过他们的实际年龄。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