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国际2019半年报出炉:营业收入超16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34.42%

健康江苏网
2024-03-29 17:08
940
8月27日晚,国内首家A股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科锐国际发布2019半年报。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5亿元,同比增长130.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

8月27日晚,国内首家A股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科锐国际(股票代码:300662)发布2019半年报。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5亿元,同比增长130.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428.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4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409.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8%。受益于 “一体两翼”、“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以及“咨询服务化、服务模块化、模块SaaS化、SaaS平台化”的指引,公司上半年业务实现稳步增长。

业务整体规模稳中有升 灵活用工业绩抢眼

2019年以来,在宏观经济压力加大、劳动力市场承压的形势下,科锐国际整体经营状况依然稳健,三大主营业务收入稳中有增。半年报显示,2019上半年,三大主营业务中,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收入达2.55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2.74%;招聘流程外包业务收入7388.6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17%;灵活用工业务收入为12.78亿元,同比增长198.66%,占总营收近八成,表现抢眼。

当前,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新一轮渗透,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以及市场竞争环境的快速变化,企业对用工模式和用工效能提出了更高要求,灵活用工成为诸多企业保持组织弹性、建立生态资源、抵御不确定性风险、保持良性经营和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与此同时,稳就业成为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中国最大的就业潜力蕴藏在不断涌现的新业态之中,国家将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

科锐国际在持续加固三大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对灵活用工业务的重视程度,通过投资并购技术领先的灵活用工标的,增强内生动力,全面提升该业务的综合实力。同时,科锐国际在灵活用工领域加强细分,纵深服务,例如,在通用类(财务、人事、行政)、专业类(医药研发、IT研发、SAP实施)和BPO(客服中心、HR/财务共享中心)三个方向的岗位上为企业提供用工策略,提升组织灵活性与合规性,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与风险。

灵活用工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表现出特殊的业务张力,未来在政策的加持下,也将为公司业务发展带来巨大的增长空间。

“一体两翼”战略下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 推动业务垂直升级

根据半年报披露,2019年上半年,科锐国际的技术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0%。此外,科锐国际还进一步追加了对上海可汗(Co-Hirer)、上海云武华科技(才到Core HR SaaS)的投资,加速线上产品与线下业务融合,实现交叉销售,依托科技赋能广大客户。

在持续深化“一体两翼”战略下,对外,科锐国际不断打造适应长尾客户需求的“新技术+服务”模块产品,已经形成了基于互联网及手机端的多个OMO产品以及人力资源SaaS云软件,持续赋能客户。同时,基于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的垂直细分平台不断获取和触达C端人选,优化C端用户体验。对内,科锐国际始终强调技术内部赋能,通过优化企业内部人才管理系统提升顾问从人岗匹配、面试推荐到入职上岗等各个环节的效率。值得一提的是,科锐国际正与国家顶尖实验室进行合作,共同打造AI招聘语料库与AI招聘引擎,通过在人才方法论和人工智能底层技术上的强强结合,真正让机器对于人才胜任力的理解完成从数字智能到认知智能的进化,真正做到读懂人才胜任力,读懂简历,洞察人才特质与动机。

与此同时,科锐国际进一步加强对于细分领域基于垂直商圈的细分岗位深耕,持续提升服务专注,深入挖掘市场潜力。

“一带一路”战略下外延盈利能力加速释放 国内外市场协同效应凸显

2019上半年,科锐国际在中国大陆以外市场业务表现抢眼,收入占集团总体营收比重达37%,国内外市场协同效应凸显。

近年来,科锐国际紧抓国际和国内大型企业跨国业务发展及“一带一路”国家倡议所带来的业务机会,审慎而积极的推进国际化,继设立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美国、英国分支机构后,还通过设立澳洲分支机构,不断布局海外服务网点。

报告期间,科锐国际在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美国、英国、澳洲等地共设103家分支机构,自有员工人数达到2,200人,管理外派员工13,100余人。公司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业务成功为客户推荐中高端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岗位超过13,600余人,外包累计派出人员76,100人次。

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的大力推动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也在加速巨变,向产业互联网转型。科锐国际将通过搭建基于中台能力的人力资源平台,打通信息壁垒、赋能合作伙伴、向产业提供一体化、系统化服务。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