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西湖对话杭州 大搜车连连集团谈人才生态

中华网
2024-04-20 06:25
907
8月25日,央视《对话》中国产业地标走进杭州,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阿里巴巴张勇、网易丁磊、娃哈哈宗庆后等,与央视主持人陈伟鸿畅谈杭州的数字经济生态。“中国产业地标”是《对话》栏目重磅

8月25日,央视《对话》中国产业地标走进杭州,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阿里巴巴张勇、网易丁磊、娃哈哈宗庆后等,与央视主持人陈伟鸿畅谈杭州的数字经济生态。

“中国产业地标”是《对话》栏目重磅打造的系列节目,本期走进杭州,聚焦的是数字经济。企业发展离不开高端人才。人才,成为嘉宾的核心话题之一。

在节目中,张勇用“独木不成林”形容杭州数字经济的生态。他认为,在数字经济第一城的背后,杭州是全国高端人才净流入率第一,这一点尤为珍贵,既是杭州本身的城市生态所致,又给数字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作为构建数字经济生态的关键要素,杭州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尤其是以阿里系、浙商系、海归系、浙大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为企业成长壮大提供了创新驱动力。

连连集团总裁朱晓松在节目现场提到,自己将企业总部迁到滨江时,曾担心那里聚集的大批世界五百强企业、互联网龙头企业,会挖走自家员工。后来他逐渐发现,这样的产业生态,反倒能吸引、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让初创型企业也能从中受益。

张勇非常认同朱晓松的观点,他分享了一组有趣的数字:“阿里员工的编号已经到二十几万号,但实际上目前在职员工是11万名,这意味着至少有一半曾经在阿里工作的员工,今天也许在连连或者其他的公司工作,为杭州的数字经济产业乃至中国的数字经济产业做出贡献。”

杭州大搜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军红笑称,自己将公司开在阿里巴巴门口,就是为了“方便从阿里挖人”。有意思的是,从阿里挖了上百号人的大搜车,被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投资后,成为了阿里巴巴的生态公司。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