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半年报出炉:营收增23%,调整后净利同比上升178%

云掌财经
2024-03-29 02:29
972
8月28日,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正式公布中期业绩报告。据财报披露内容,面对国内汽车市场的整体下滑,易鑫的汽车金融交易量持续跑赢行业,上半年各项核心数

8月28日,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02858.HK,以下简称“易鑫”)正式公布中期业绩报告。据财报披露内容,面对国内汽车市场的整体下滑,易鑫的汽车金融交易量持续跑赢行业,上半年各项核心数据表现亮眼。截至2019年6月30日,易鑫期内实现营收31.6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23%,其中核心业务当期新增收入为11亿元,激增95%。同期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净利润达到1.2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3.43亿元,增幅达178%。

易鑫集团交出亮眼半年业绩:营收涨幅23%,助贷收入激增6.5倍

汽车融资交易量持续跑赢车市

2019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依旧疲软,整体呈现下行态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1-6月全国新车及二手车销售总额同比下降8%。在此背景下,易鑫上半年汽车融资交易量和交易金额分别达到28.5万台和2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1%和29%,展现出持续跑赢行业的实力。

其中,易鑫的新车交易量上半年同比增幅达40%,而全国1-6月新车销售同比下降了14%;同期易鑫的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了18%,亦超越二手车行业4%的增速。同时,在易鑫的总体交易量中,新车和二手车上半年占比分别为61%和39%,两者业务取得平衡发展。

助贷发展迅速:收入增6.5倍

自2018年起,易鑫将战略重点放于助贷业务。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数据显示,助贷发展的成效显著。1-6月,易鑫通过助贷业务为合作银行促成汽车融资交易约16.4万台,同比增长超486%,助贷在易鑫汽车融资交易总量中的占比也由2018年上半年的约13%增至今年同期的约58%;今年上半年易鑫助贷业务收入为8.39亿元,在去年同期实现同比118倍增长的基础上,本期再次实现655%的同比增长; 相应地,在易鑫总收入中的占比也由2018年上半年的4%提升至27%。

另据财报,易鑫助贷业务的合作银行与金融机构已达10家,预期还将进一步扩大助贷合作伙伴网络,以服务更多融资客户。

营收净利双增,经调整利润增178%

得益于助贷及自营融资租赁业务的增长,今年上半年,易鑫呈现出营收净利双增的利好局面。收入方面,1-6月易鑫总营收达到31.62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核心业务当期新增收入表现尤为亮眼,自2018年上半年的5.65亿元攀升至今年同期的11亿元,同比增幅高达95%。

而受益于战略转移、业务拓展及运营效率提升,易鑫的盈利能力亦明显提升。截至6月30日,易鑫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调整后的净利润则由去年同期的1.23亿元上升至3.43亿元,同比增长178%,增幅高于本月早前盈利预告中透露的160%。

易鑫预期,今年下半年,具有强大可扩展性和高利润率的助贷业务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同时,通过提高低线城市汽车经销商的覆盖率,丰富产品组合,来吸引更多融资客户。此外,发展标准化及AI的“易鑫云”能力,增强大数据投入、改善风控系统等等,亦将有益于公司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