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再上台阶 百凌金科牵手京东云配撬动万亿市场

百凌金科
2024-04-19 09:41
973
近日,金融科技开放平台“百凌金科”与京东汽车旗下的专业汽车配件采购平台“京东云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大数据技术和金融服务,加速升级汽车后市场全品类业务供应链的服务能力。在高速发展下,中国汽车保有

近日,金融科技开放平台“百凌金科”与京东汽车旗下的专业汽车配件采购平台“京东云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大数据技术和金融服务,加速升级汽车后市场全品类业务供应链的服务能力。

在高速发展下,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4亿辆,然而与之不相匹配的是国内汽车后市场的混乱的局面:行业不规范、信息壁垒造成运营效率低下,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另一方面,日常在道路上行驶的常用车型达数千种,而每辆汽车的配件有上万件,这也形成了数量惊人的汽车配件库。汽配供应链可以说是最复杂的供应链体系之一。

在此背景下,京东云配开始探索为品牌商、经销商、汽车维修门店等打造一条高效、透明的汽配供应链,升级管理和服务能力,为驱动整个汽车后市场的成本管控、效率提升、模式创新赋能。

在业务推进的过程中,京东云配发现:国内复杂的分销层级和零散的市场销售模式,使顶层汽车配件供应与底层用户需求之间存在严重的信息壁垒,导致品牌商、供应商的库存和周转成本居高不下,汽车维修门店因找不到合适配件而让车主苦等;由于产品品类繁杂、产品均价较高、用户消费频次相对较低等原因,汽配终端门店普遍存在资金回流周期长、现金流压力大等难题。

“引入金融服务和大数据决策工具,提升终端门店的决策能力、减小资金压力,就显得尤为必要。”通过多方接洽后,京东云配最终确定引入百凌金科的白条产品。

百凌金科是一个通过在大数据应用、金融产品设计、互联网运营等领域的深入探索,为入驻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和智能化数据服务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自成立以来,百凌金科已经深入合作了包括汽配、家装、宠物、医药等数十个垂直行业B2B场景,深度运营了百余个产品,服务覆盖用户数超过5000万。

在接入京东云配之前,百凌金科已和多个汽车后市场B2B平台合作多时,在行业数据、用户画像、产品设计、运营经验等方面都已有了足够的沉淀,对行业的个性化需求已有成熟的解决方案。

据百凌金科负责人徐虹杰介绍,京东云配和百凌金科此番合作,将整合京东在电商、物流、技术和百凌金科在大数据、金融等方面的优势能力,为品牌商、经销商、汽车维修门店等打造一条高效、透明的汽配供应链,升级管理和服务能力,为驱动整个汽车后市场的成本管控、效率提升、模式创新赋能。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