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人工智能与5G技术,让万物互连变成可能

原创
2024-03-29 18:51
173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快,5G手机随着手机时代的发展也越来越智能。而对于未来科技发展,高通认为5G只是一个工具,人工智能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快,5G手机随着手机时代的发展也越来越智能。而对于未来科技发展,高通认为5G只是一个工具,人工智能才是实现这一创新趋势的关键要素。

首先,在AI领域,高通已经有了十年的研发历史,2015年的骁龙820移动平台是高通的第一代AI商用产品。时至今日,第四代AI Engine的商用,让市场上已经有超过10亿部移动终端采用了高通的AI技术。这意味着使用智能手机将成为大多数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体验AI的方式。

其次,AI技术也正在向其他领域渗透发展,Gartner在2018年3月进行的一项分析中预测,到2022年,AI相关产品将会涉及包括移动行业、物联网、汽车、航空航天、金融服务、社交媒体、交通管控、医疗健康、采矿、能源、农业和制造业等领域。

最后,AI能够让城市中的道路、工厂以及基础设施都能够通过智能终端与互联网相连,无人机和机器人等自动化机器的运行也将会成为万物互连的一环。而5G通信技术的低延时性,让这一切成为了可能。

最后,在5G领域,早在三年前高通就已经成功实现手机的5G通信。但在未来,5G将会解决更多现有的问题,例如XR眼睛的“晕屏症”现象,汽车驾驶的实时AI提醒以及工业设备之间的无线连接。毕竟高通曾经在圣迭戈实验室的测试中展示了时延低至1毫秒、数据可靠性高达99.9999%的无线网络支持的工业物联网环境。

总而言之,在AI以及5G领域,高通有着先进的芯片技术、广泛的生态系统协作以及前瞻性眼光。 或许在未来生活中,高通将会与合作商成为提升人类生活水平的关键。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