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科技加码AI战略布局 为企业打造“智慧引擎”

中国网
2024-03-29 17:17
993
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不断应用于金融、物流、能源、教育等行业,加速产业升级,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智能+”,并指出要深化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壮大数字经济。作为

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不断应用于金融、物流、能源、教育等行业,加速产业升级,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智能+”,并指出要深化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壮大数字经济。

作为数字化程度最高、IT应用最广泛的领域之一,金融行业为人工智能创造了最佳的落地环境。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深度渗透到金融领域的核心场景,使得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革新了对客户价值的认知、创新了服务流程、降低风险控制成本,拓展了金融服务的边界,金融行业应用人工智能的时代大幕正在揭开。

基于对市场需求及前沿技术的洞察,同盾科技自2017年以来便将人工智能发展提至战略高度,持续加大对人工智能人才和技术储备的投入,于2019年初正式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由人工智能国际知名学者、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佛罗里达大学的终身教授李晓林担任研究院院长,聚焦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4大核心人工智能技术,从而支撑包括智能用户分析、智能信贷风控、智能反欺诈、智能运营等在内的智能决策产品及服务,赋能金融、互联网、物流、零售、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全链路地帮助推动企业智能化转型,让各场景中的决策分析更加智能。

在金融行业,同盾正在探索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金融机构解决较为基层和重复性的工作。比如通过智能信审来做客户反欺诈校验和身份核实,利用智能交互直接处理结构化的信息判断和客户回答,能够大幅提高审核效率,提升审核能力;比如通过智能语音等技术,将贷后管理的各个标准化业务进行全面的智能化改造,如灵活配置催收策略、智能触达方式等,有效提高信息触达概率和回款率,并满足行业合规要求。

此外,同盾人工智能研究院将重点探索神经网络、联邦学习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

随着社会各界对于个人隐私保护的日益重视,数据和信息安全已经成为数字和智能时代重要的信任基石。而联邦学习技术的出现将很好地解决数据隐私与数据共享的矛盾。联邦学习是在用户数据隐私保护的前提下,通过去中心化协作的方式,进行多方数据融合与机器学习模型集成的理论技术。

同盾则将通过联邦学习技术的深入探索,利用联邦的思想把银行、信贷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企业全都纳入联邦框架中,巧妙的化解多个主体、多数据源、不同特征维度之间联合建模的问题,使得企业各方在保护彼此数据隐私的前提下实现跨平台和地域的共创价值。

据悉,同盾已与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以及招联金融等金融机构成立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同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落地,以期在“AI+金融”、“AI+风控”、“AI+分析决策”等多个领域落地开花,为社会创造更加高效、美好的生活发挥积极作用。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