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流利、还会唱周杰伦的歌,美国留学生在西瓜视频记录北大生活,圈粉286万

北国网
2024-04-20 05:37
544
在西瓜视频上有一个名叫星悦的漂亮又可爱的外国女孩,她是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一口流利的中文常常让网友惊叹,“我感觉她的普通话说的比我还好”。她用短视频记录了不少自己在中国生活的日常——第一次挑战做中国菜;

在西瓜视频上有一个名叫星悦的漂亮又可爱的外国女孩,她是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一口流利的中文常常让网友惊叹,“我感觉她的普通话说的比我还好”。她用短视频记录了不少自己在中国生活的日常——第一次挑战做中国菜;整蛊中文说的不是很“溜”的妹妹;向网友展示了美国的二手市场、美国巨大无比的超市………通过星悦的西瓜视频,网友了解了歪果仁眼中的中国,看到了歪果仁在中国的生活。

中文是飘洋过海来中国的歪果仁朋友需要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学好中国话,走遍中国都不怕。星悦现在完全不需要为中文担心,因为她的普通话一直甚至网友怀疑人生:中文这么好,确定不是在中国长大的。不过天下可没有免费的午餐,据星悦在西瓜视频里介绍,为了学好中文,她从高三开始就学习中文歌。她学习的第一首中文歌曲就是邓丽君的《甜蜜蜜》。而《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则是他们学习中文的必选歌曲。

虽然《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是任贤齐在1998年发行的歌曲在中国已经成为一首老歌,但在星悦的家乡还十分火热。星悦说,《对面的女孩看过来》仍然在美国的每一个中文课教室响起,光良的《童话》在美国也是一个经典之作,当时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同学们都觉得好听爆了。后来,星悦就中了光良的毒,她将光良每一首歌的歌词都背熟了。

她在西瓜视频里介绍,虽然那时,自己还没有来中国,但是她每天都坚持都听中文。她的中文有质的飞跃应该归功于天王周杰伦的歌。星悦将周杰伦的歌按照难易程度分为三个等级:难(听妈妈的话)——特别难(稻香)——变态难(双截棍)。星悦边看歌词边听歌曲,慢慢欣赏歌曲的意境,中文进步很大。现在她已经是一个假的歪果仁了,可以随心所欲地听所有的中文歌曲。

在星悦的西瓜视频里,时不时也会出现几位外国帅哥,他们是星悦的朋友,也是她视频里的常驻嘉宾。不光星悦中文说的一级棒,她的朋友也是如此。不过,仍然有一个例外——星悦妹妹

在一期西瓜视频里,星悦和朋友小贝针对中文不是很好的妹妹制定了一个整蛊计划:给妹妹一个耳机,让她去一个餐厅点菜,妹妹说的所有话都由星悦和小贝控制。

妹妹坐在餐厅里,一位中国服务员走过来问她“你点哪个?”

远程指挥的星悦让妹妹问服务员“你单身吗?”,结果妹妹说成了“你病什吗”。对妹妹的中文实在感到费解的服务员建议她说英文,但是妹妹接到的指示是“我想说中文,我在学中文”,当她将这句话转达给服务员时,就成了“我在星中问”。

听到妹妹的中文,远程遥控的星悦和小贝忍不住大笑起来,就连屏幕前的网友都忍不住留言,“星悦,你妹妹太可爱了”、“逗死我了,你妹妹太配合你们了”、“凭实力坑妹妹”……

星悦的西瓜视频,总是给人带来很多欢乐。第一次做中国菜的星悦,虽然过程有些坎坷,但还是受到了中国朋友的一波“彩虹”热捧。星悦还走在街头走访,随机采访了几位歪果朋友,询问他们是否也被家长催婚。经过一轮下来,网友们发现,原来催婚并不是中国独有,是世界难题啊。

  可爱、脑洞大开的星悦很受网友的喜爱。截至目前,她在西瓜视频上的粉丝已经达到了286万。

现在,不仅有很多中国网友通过西瓜视频分享自己的生活,很多外国朋友对它也十分青睐。歪果仁研究协会,阿福...他们借助西瓜视频记录自己的“国外”之旅,也让中国网友看到了外国人的日常,尝试理解彼此的文化。如今,短视频已经成为一座链接人与人、文化与文化的桥梁,互联网让信息的连接超过了国界的限制。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