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门教育童哲:曾经拿自己当“小白鼠”

北国网
2024-03-29 01:58
288
想要看到彩虹,必然先要经历风雨,每一份成功之前,都将经历不同的尝试,甚至是不断地失败。当万门教育还只是童哲脑中的雏形时,要想从“0”到“1”,就必须要先迈出第一步,于是他便决定拿自己的当“小白鼠”,尝

想要看到彩虹,必然先要经历风雨,每一份成功之前,都将经历不同的尝试,甚至是不断地失败。当万门教育还只是童哲脑中的雏形时,要想从“0”到“1”,就必须要先迈出第一步,于是他便决定拿自己的当“小白鼠”,尝试录制他人生,也是万门的第一节课。

万门教育CEO童哲

大三暑假,万门教育CEO童哲顺利通过巴黎高师的入学考试,继续攻读物理学专业研究生课程。除了学业,他在巴黎高师还收获了重要一项“知识”——国内外迥异的教学方式,同样的课程,通过不同的授课方式,可以带来截然不同的学习效果。

在此期间,万门教育CEO童哲还了解到一家教育性非营利组织——可汗学院,通过利用网络影片进行免费授课,课程涵盖数学、历史、金融、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学等科目。另外,美国斯坦福大学两名计算机科学教授创办免费大型公开在线课程项目Coursera,与世界顶尖大学合作,在线提供免费网络公开课程。这让童哲受到启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于是:我决定拿我自己当“小白鼠”,自己在巴黎高师宿舍里面录课。

万门教育CEO童哲的第一堂课《阿哲的理论物理小课》在巴黎高师的宿舍里完成,并且上传到网络上,没想到几天就突破上万的点击,受到了上万名用户的肯定。

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后,更加深了童哲回国做教育的决心,于是他先选择了一家国内优秀的培训机构教授高中物理竞赛课程,如此好的就业机会,放在普通人身上肯定会极为珍惜,但对于童哲来说,这只是他人生规划的预备赛。

随着在人人网上分享的课程越来越多,这让万门教育CEO童哲逐渐被人所熟知,成为了一名“网红”,但他的目标并不是为了点击量,而是想借由网络的形式,帮助到更多的人。

于是“万门大学”由此而生,并且随着2014年得到人人网投资,万门正式公司化运营,成立北京万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零边际成本”的力量,为社会提供高品质多品类在线音视频课程,致力于降低中国教育的门槛。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