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2020年重点城市“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

电商资讯
2024-04-26 04:26
407
近日,一则#2020年重点城市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的房产新闻登陆微博热搜,引爆热点。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1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计,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

近日,一则#2020年重点城市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的房产新闻登陆微博热搜,引爆热点。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1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计,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

强力调控下房价由回升至趋稳

回顾今年重点城市房价走势可见,在第一季度,不少地区房价出现“小阳春”,房价反弹;但好景不长,5月份开始,反弹趋势减缓,房价涨速下降;8月份至今,市场进一步趋稳,各地房价在稳定中小跌小涨。有数据显示,2019年10月,核心城市房价同比微涨0.3%,环比微涨0.028%。

在中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主基调下,各地将继续落实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未来调控政策将继续以稳为主,同时稳步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多方式、多渠道有效满足居民住房需求。

房企打折促销却难提销量

由此可见,今年国家政策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极大,对楼市的整体走向影响深远。各类调控政策强势压制楼市“冒头”。于是,房价涨速下来了,不少炒房客也是苦不堪言,当然,最头疼的当然是房地产商了。下半年以来,各大房企似乎都在走促销的路子,形式虽然不同,但降价让利却是主调,尤其是双十一期间,房价打折促销的方式更是让人眼花缭乱,不少房企还入驻电商平台,希望能在双十一下分一杯羹。

但事与愿违,楼市销量却仍然只能用一个“平淡”来说,虽然房价增速不明显了,以稳定为主了,也下降了不少,但购房者似乎并没有太大的热情,不少刚需购房者似乎都愿意再等等,一来是当下房价虽降,但仍然过高,二来他们似乎还在等待后续能否有更重磅政策出台,以期更加合理的房价出现。

重点城市房价软着陆有望实现

目前国家极其重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房价软着陆”对于房地产行业是最佳选项。对于“先抑后稳”的预计,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邹琳华这样说:“短期重点城市房价趋降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速下滑,城市化动力减弱,并使得部分居民对房地产市场预期也发生转变。短期的主流房价预期将由谨慎乐观向有限悲观转变。但尽管经济增速下滑,但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仍然存在,房价即使下降也仍存在一定支撑。”

对于不少刚需来说,房价暴跌似乎是他们最愿意看到的,但这并不符合国家的调控方向,房价在合理的区间才能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当然,稳定合理的房价下,租金必然也会稳定合理,满足住房需求,租房也能实现。作为国内最大的租房信息入口,58同城一直关注租客的需求,并推出安选房源专区,集中了平台内优质、真实的房源信息,租客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求,在安选房源专区挑选不同户型、地段和租金的房源。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在线聊天功能,与房东进一步沟通,询问房源情况,提高选房效率。未来58同城也会不断贴近用户需求,让他们在贴心、高效的服务中放心租房,投入高质量生活。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