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发公益行:百名湘潭的哥参观湖湘槟榔文化博物馆

健康江苏网
2024-04-23 16:05
479
整齐划一的出租车队伍现身皇爷食品公司湘潭总部寒冷的冬天,许多市民出行选择出租车代步,作为城市形象的“流动窗口”,我们身边的出租车司机们,他们默默坚守在寒冷前线, 疾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早起和晚归的人

整齐划一的出租车队伍现身皇爷食品公司湘潭总部

寒冷的冬天,许多市民出行选择出租车代步,作为城市形象的“流动窗口”,我们身边的出租车司机们,他们默默坚守在寒冷前线, 疾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早起和晚归的人们带去方便,送去温暖!

2019年11月22日,近百辆整齐划一的“流动风景线”现身皇爷食品公司湘潭总部,原来是百年张新发门店邀请了“莲城”百名湘潭的士司机们汇集到皇爷公司总部参观游览,了解槟榔文化历史。

莲城出租车队依次进入皇爷食品湘潭总部

皇爷食品公司行政总监毛劲松及张新发工作人员们盛情接待了这帮“特殊的客人”,并陪同他们一起参观了湖湘槟榔文化博物馆和湘潭生产线。

皇爷食品公司行政总监毛劲松代表张新发总部欢迎出租车师傅们的到来

出租车司机们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湖湘槟榔文化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的士师傅们首先参观了湖湘槟榔文化博物馆,据介绍,槟榔的历史源远流长,已有近3000年历史,而我们湘潭人嚼食槟榔历史也有300余年。的士司机们跟随讲解员的指引,观看了海南实地拍摄的《槟榔印象》影片,进一步了解了湖南槟榔的产地及槟榔制作工艺等知识。游走在博物馆内,琳琅满目的精美槟榔器具,让的士司机们看花了眼,时不时的发出:“槟榔历史原来这么悠久啊”、“这东西蛮有意思,是干嘛的?”、“外国人还用这东西吃槟榔?”,对槟榔的印象从以前认为只是简单满足口欲之需的休闲品,到现在更觉得,槟榔原来还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湘潭槟榔”更是我们所在城市的一张响亮名片。参观过程中,当问及出租车师傅们对张新发的印象,张师傅说:“张新发是湘潭槟榔最老的牌子,我也吃了十几年了,张新发的槟榔颗粒饱满、果实醇厚,也很耐嚼,口感非常不错,特别是当我开车累了困了,就喜欢嚼上一颗,立马就能恢复精神!”可爱的张师傅用最平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张新发的喜爱。

讲解员给的士司机们讲解槟榔历史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