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金融联合阿里、蚂蚁金服、度小满、360金融共同发布反诈倡议书

北国网
2024-03-28 22:47
353
12月16日,公安部刑侦局在北京瑞安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公安部刑侦局宣布联合阿里巴巴推出“钱盾反诈机器人”,旨在全面提升反诈劝阻效率。同时,发布会上,小米金融、360金融宣布加入ISWG(I

12月16日,公安部刑侦局在北京瑞安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公安部刑侦局宣布联合阿里巴巴推出“钱盾反诈机器人”,旨在全面提升反诈劝阻效率。同时,发布会上,小米金融、360金融宣布加入ISWG(Internet SecurITy Working Group,简称“互联网企业安全工作组”)。

为进一步提升技术反诈的联动效应,两家公司与ISWG的理事单位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度小满等公司共同发布反诈倡议,小米金融反欺诈负责人王琳代表公司共同发布。会上,多方表示将加强协作,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服务反诈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方式,从技术端保护用户的财产安全。

小米金融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度小满、360金融代表共同发布反诈倡议书

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亟待治理的社会毒瘤,危害人民群众的生活和财产安全。公安机关联合社会各界,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上不遗余力。对此,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忠义表示,公安机关呼吁更多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在侦查打击、宣传防范、综合治理等方面不断输出资源、贡献力量,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挥更大作用。

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忠义在发布会现场致辞

近几年,各大互联网公司在持续运用各类前沿技术,旨在有效助力阻断诈骗链路。小米始终重视对用户服务、品质的坚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是小米的愿景。提升安全意识、保护用户数据、财产的安全和隐私则是小米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小米集团旗下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小米金融在反诈领域的实践探索颇多。依托大规模机器学习、复杂关系网络、知识图谱等前沿技术的优势,小米金融能够对用户行为的预先判断,有效识别多种风险,且在贷中贷后等各环节,实时动态监控并调整策略,可实现全生命周期的风险防控。

“加入ISWG后,我们将继续积极响应,发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领域的互联网优势,从自身做起,提升反诈工作品质,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金融科技服务需求。同时,在监管的有力引导下,与行业一道携手共治,加强多维度合作,切实做好反欺诈宣传,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 王琳在现场代表小米金融说道。

据悉,ISWG是2012年6月由阿里巴巴及支付宝、百度、网易、新浪等多家企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共同发起组建,旨在通过行业协同,共同提高软件及服务安全性,共同保护广大互联网用户,防御网络安全威胁,以及共同推动业界合作,提升网络安全。在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下,ISWG互联网安全工作组将在未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雷霆之势打击新型网贷诈骗犯罪活动,有效发现,有效防范,有效阻断,为人民群众在移动互联时代筑牢防火墙。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