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开启“专属粤”计划,助力云游戏市场发展

北国网
2024-03-29 09:12
547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云游戏产业发展白皮书》,从白皮书当中,我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到云计算给整个游戏产业带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AI、5G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云游戏一跃成为当下风口。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云游戏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年)》,从白皮书当中,我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到云计算给整个游戏产业带来的变化。

云游戏通过云端、用户端的实时协作,可以让玩家不受硬件配置约束,任意畅玩游戏。但优化用户体验其实并不简单,云游戏同样面临着一些技术难点,这其中主要包括了云端服务、网络、端侧优化等方面的问题。而随着“云+AI+5G”成为驱动各行各业进步的三大技术引擎,云游戏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迎来发展的转机。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5G云游戏产业联盟

在去年华为荣耀V20 的发布会现场,曾有这样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环节:华为的工作人员将手机放入扩展坞内,将无线鼠标和键盘连接手机之后,在现场通过华为云平台,在手机上玩起了端游中经典的3A大作《古墓丽影:崛起》。此举让更多人重新认识了云游戏以及华为云。

一直以来,华为云依托于强大的云计算研发实力,助力千行百业,加速智能化升级。从与各行各业伙伴合作的诸多案例中,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华为云的实力。在与斗鱼的战略合作中,华为云基于自身BigData Pro大数据方案DLI智能数据湖构建的数据分析平台,大大提升了斗鱼业务分析效率,助力斗鱼应对直播2.0时代的挑战,华为云在这一过程中,充分的展示出其大数据实力。

与芒果TV的合作中,面对注册用户过亿,黄金档流量猛增的压力,华为云持续、稳定地向用户提供点播加速服务和企业级的信息加密防护,确保芒果TV的网站流畅运行,并能够为观众呈现视频无卡顿的体验。

在助力云游戏方面,华为云以自研的“鲲鹏+昇腾”为支撑,以“云+AI+5G”为核心引擎,逐步构建出卓越的云游戏底座,可为游戏厂商提供稳定的性能。此外,华为云还是ARM服务器+AMD GPU的唯一商用方案提供商,可为用户提供画面渲染能力,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云创新的指令分离渲染技术,能够在确保画面质量的同时,大大降低游戏厂商的运维成本。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5G云游戏产业联盟

云游戏改变了整个产业链的协作模式,但同样面临着两大挑战,一方面是成本,另一方面是网络延迟。为降低游戏厂商上云难度,普惠整个行业,华为云于日前正式启动“专属粤”计划,以三大套餐、四大优惠政策、五大扶持计划,推动云游戏发展。

三大场景套餐:华为云推出了包括了首月免费,次月减半的迁移套餐,可以0元体验的CDN专项套餐、云上数据套餐,降低了上云的门槛。

四大优惠政策:包括新客户使用4折起,伙伴客户购买云服务器1.5折起,开发者客户使用高性能云主机0.9元/天起,老客户专享2000万(代金券),涵盖用户广泛。

五大扶持计划:包括AI技术赋能计划、5G联合创新体验、鲲鹏凌云计划、云游戏联合创新、品牌联合营销,堪称一条龙服务。

接下来,华为云还将带来更多的优惠方案,助力泛娱乐企业普惠上云,享受云技术带来的创新服务。相信在华为云“云+AI+5G”的助力之下,中国云游戏产业也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