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归来

全球财经网
2024-03-29 18:32
755
2019年的中国互联网社交市场可谓风潮乍起,这被吹皱的一池春水,撩得老牌社交平台人人网也重出江湖。从2019年10月23日到12月中旬的两个月时间里,人人APP马不停蹄地迭代了6、7次,这还不包括同期

2019年的中国互联网社交市场可谓风潮乍起,这被吹皱的一池春水,撩得老牌社交平台人人网也重出江湖。

图片2.jpg

从2019年10月23日到12月中旬的两个月时间里,人人APP马不停蹄地迭代了6、7次,这还不包括同期发布的各类Android版本。如此频率的更新对于人人网而言是多年罕有的,难怪有网友戏言,人人APP(除直播外)上一次更新已经是1413天之前的事了。

有业内观察家从第一个版本就嗅到了人人回归的味道:透过将直播与社交分离成两个独立的APP,开发者的意图已经昭然若揭,社交版的人人“又活了”。

在给媒体的官方回应中,人人现在的所有者多牛公司表示:新版“人人”项目成立于2019年年初,“按照既定计划”,“第一个小目标,就是恢复“老”人人,把曾经的青春记忆,过去的精神家园,重现在大家面前。”

早在2018年11月中旬宣布收购人人时,多牛公司就曾表示将在几个月后开始行动。包括唤醒老用户,妥善保存和延续用户资料,逐渐改善产品体验等。几个月来,多牛正在将承诺变成现实。

从1.0.1分离社交版本开始,人人APP在社交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就像是在恶补过去几年所欠的功课。

经典的蓝白配色、简洁风格的界面重新被启用,这也是各类早期建议中呼声最高的一项。像用户实名制、各大学的主页,名为“聊天”实为过去站内信功能等,85后、95后们熟悉的特征逐个回归。

用户的历史数据在新人人里得到了完整的保留。偶然间看到自己当年“青涩”的照片,略显“中二”的状态,亦或是稚气未脱的日志,种种学生时代的状况一下点燃了用户的情绪。所谓“删除黑历史”的冲动过去之后,用户们还是平静了下来,毕竟谁的青春不迷茫呢?青春的美好不就来自懵懂和青涩吗。

人人团队及时完善隐私功能,持续推出账号找回的做法,也起到了快速平息用户情绪的作用。最近上线的1.1.0版本继续改善账号找回的流程:用户可以通过提交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的方式解决忘记注册手机、邮箱的尴尬。

通过以上措施,人人正在进行一场规模空前的用户唤醒。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人人历史累计实名注册用户约2.4亿。

一些新功能也在尝试:人人运动、光速加好友、面对面建群、附近的人、推荐广场等。人人团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像树洞、表白墙等更多好玩的、实用的工具都将在近期推出。今后,“希望人人网不仅限于一个“为年轻人娱乐交友服务的产品”,而是在更宽广的领域内变得更有趣、有用。”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