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联盟首批百万元物资快速送至武汉医院

中国金融信息网
2024-04-20 02:46
373
“请放心,保证圆满完成任务。”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役中,中原大地响起了集结号。2月1日,大象联盟全体员工携优秀“象商”捐赠的首批百万物资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筹集完毕。次日,捐

“请放心,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役中,中原大地响起了集结号。2月1日,大象联盟全体员工携优秀“象商”捐赠的首批百万物资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筹集完毕。次日,捐赠物资从大象联盟“中国三同产品(郑州)集配中心”出发。2月3日清晨,大象联盟将捐赠物资分别运送至武汉市第一医院和华润武钢总医院。参与押送捐赠物资的优秀“象商”们列队高喊,“请放心,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满载爱心的货车在集配中心前等待出发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所有国人难忘。一场突出起来的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击碎了无数人的团圆梦。自武汉封城,到全国备战。随着肺炎疫情的风起云涌,国人从最初的忐忑不安,到理性面对,再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被奋战在一线舍命救助感染者的医护人员所感动,各行各业都倾囊相助。

作为优质中国“三同”工程落地实施单位,大象联盟在金成龙董事长的带领下一直致力于打造国货新品牌,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尤其在这举国上下同心协力共战疫魔之时……

前线告急!前线告急!

“武汉告急!”

封城后,武汉几大医院同时发出了紧急求援的信号,一时间,这场抗疫之战显得愈发艰难。

灾难面前,逆行者是最美的人。除了来自三军和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在逆行者的队伍中,还有向疫区运送物资的社会机构和企业者们,他们成为前线最有力的援军。

大象联盟董事长金成龙迅速决策,一声令下,“援助武汉,尽大象联盟之所能,分批分次分地区地为多地医护人员的生活保障,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大象联盟全体员工迅速行动。首批捐赠物资筹集工作得到了大象联盟总裁陈镜如女士的高度重视。从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沟通,到与武汉当地医院的联系,再到捐赠物资的筹备,直到运送抵达交接,陈镜如总裁全程关注推进情况,并亲自协调各个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为首批捐赠物资的顺利抵达排除万难。

2月2日,大象联盟全体员工携优秀“象商”在郑州完成了首批捐赠物资筹备工作,并将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大象联盟“中国三同产品(郑州)集配中心”装货发往武汉疫区的两家医院,分别是武汉市第一医院和武汉华润武钢总医院,以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一线战斗。

等待装车的捐赠物资

据悉,大象联盟此次捐助的物资均为适合疫区医护人员使用的优质进出口三同产品,包括粗粮羹5500盒、洁面皂1500套、洗衣球1500套,总价值100万元。

对此,大象联盟方面表示:自封城以来,武汉抗疫一线不仅面临医用物资短缺的问题,后勤物资也无法得到保障,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只能以泡面充饥,甚至面临断炊。这样长时期营养跟不上会引起免疫降低,加大感染风险,实在令人揪心。本次捐赠的三同产品可以帮助医护人员解决应急用餐和消毒预防等问题。

“三同产品”,逆行援驰

三同产品,是指与出口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的内销产品,均为国际标准,品质安全有保障。

具体而言,“同线”指和出口产品在同一生产链条的内销产品,按照相同的生产体系生产;

“同标”指出口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符合出口和进口国(地区)相关技术法规和标准,产品标准主要按进口国(地区)标准,如国我国产品标准高于或严于出口标准,则按我国标准执行,即标准“就高不就低”;

“同质”指出口和内销的产品实现相同的质量水平。

可以说,三同产品的品质更优,内在价值更高。为提振我国制造业士气,国家早已启动三同工程,本次捐赠的粗粮羹即为国家三同产品,拥有出口品质,采用有机谷物制作,是无“无污染、无添加、无农残”的安全食品。要知道,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几近超负荷工作,吃饭的时间更是珍贵,而粗粮羹用开水冲调即可食用,方便快捷,可为医护工作者补充所需营养,提高免疫力,从而抵御病毒侵袭,更好地投入救治工作。

本次捐赠的还有以洗衣球和洁面皂为代表的三同进口产品,可以满足医护人员和感染者的日常清洁需要。其中,洗衣球为韩国原装进口,无须洗涤剂,可以反复使用三年时间,放在洗衣机里可清洁洗涤内衣等衣物,可杀菌消毒,洗过衣服的水比自来水的含菌量还低。

同样,三同进口产品欧贝欧纯天然矿泥洁面皂,可高效清洁手、脸和身体,安全杀菌且不含碱。日常生活中,如用洗过手的洁面皂水浇花,花长得更旺;如将洁面皂水倒入鱼缸,且鱼仍可以很好地生存,安全性极高。

这些三同产品,将会缓解抗疫后勤工作的燃煤之急。

逆行中的“象商”

大象联盟的经销商——象商们在得知大象联盟在筹备捐赠事宜,都积极报名,希望参与物资的押运。大象联盟总部通过各方考虑,最后选定了五位“复原军人”—— 邵长远、李飞 、严钦福、顾忠伟、余向阳,作为优秀象商代表,随车前往疫区,确保捐赠物资落实到位。

出发前的宣誓

首批捐赠的物资价值百万中,有75万是由大象联盟总部捐赠,还有25万是来自多位 “象商”们的爱心筹集。

优秀象商代表邵长远,自捐赠筹备开始就一直忙碌在一线,一刻不停闲。因宾馆不营业,他就在车里将就片刻,饭更是顾不上吃。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捐赠运输的整个流程充满变数,压力巨大,在他的积极协调下,确保了本次捐赠物资顺利踏上运送之路。

“疫情还在发展,形势紧迫严峻。作为大象联盟的经销商,我们象商责无旁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倡议,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最终取得胜利。”象商代表这样表示。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