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夫妻档!工作日并肩战“疫”

第一产经
2024-04-18 08:15
682
她,叫王旭颖,在地面服务窗口为旅客办理值机、接机;他,叫夏青,负责航班、人员,调度分配等幕后工作;他们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守在候机楼的东航地服夫妻档,他们并肩作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是夫妻,是同事,亦是“

她,叫王旭颖,在地面服务窗口为旅客办理值机、接机;

他,叫夏青,负责航班、人员,调度分配等幕后工作;

他们是在这个特殊时期

坚守在候机楼的东航地服夫妻档,

他们并肩作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是夫妻,是同事,亦是“战友”。

图片1.jpg

每一句叮咛化为特殊时期最坚定的鼓励

“36度3,通过,下一个!”这是东航地服部员工夏青入职以来的第五个春运,也是最特别的一个。除了做好日常工作,掌握现场航班动态、人员信息保障生产运行以外,员工上岗的防护也是他的关心重点。每位同事上岗前,他都先拿起耳温枪为他们进行体温测量。 “进港航班有湖北籍旅客,必须穿好防护装备等待检疫排查....”“航班结束,手清洗了吗?“桌子上有力度伸泡着喝....”夏青的每一句叮嘱,温馨又暖心。在值机柜台,王旭颖细心嘱咐旅客填写健康申请表,安全服务,从每一句叮咛开始。

偶尔他们会在候机楼里匆匆相遇,夏青总是嘱咐王旭颖:“在柜台上口罩和手套戴戴好,保护好自己,有什么情况及时报给我们。”王旭颖轻轻点点头,走上前帮夏青调整按紧口罩,“你也要注意哦”,互道一声加油,这就是两人最坚定的鼓励,最深情的“爱语”。

“咱不出门,我来为你理发可好?”

王旭颖和夏青在工作中相识、相恋,共同成长,去年他们有了自己的宝宝“球球”。这段特殊时期,回家看到儿子,夫妻两人想到每天在机场会接触许多旅客,内心不免有些担忧。每当夏青看见仍处于“背奶”期的妻子,脸上留下口罩勒痕,夏青的眼中满是心疼。但不曾退缩的他们始终相信越是重要时刻,越要有人坚守,是家的温暖、彼此的爱给了他们信念与力量。9个月大还在牙牙学语的“球球”,是他们一家的快乐源泉。夏青抱起儿子时,王旭颖说道“你头发都长了,现在特殊时期,外面也没地方剪头发了,我来给你剪吧。”于是她就自己“操刀上阵”,边剪着边笑着。

一家家店铺采买爱心防疫物资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一月下旬,旭颖在新闻中看到武汉的医务人员坚守在一线,潸然泪下,和夏青说:“我们必须得为他们做些什么。”她的这个想法,得到了丈夫夏青极力支持。于是,夫妻俩休息日开启了采购防疫物资的“战斗”模式。正值非常时期,许多店家都没有营业,王旭颖上网找寻各类店铺,超市、五金店、劳防用品店,每一家有希望购买的店家地址都记录下来,然后夏青开车载着她一家店一家店铺地采买。经过数天的奔波,终于筹集到了60瓶消毒液、1200个一次性口罩以及50副护目镜,并通过快递寄往已经提前联络好的武汉市的一家定点医院。旭颖仍然在努力,她激动地说“医生是白衣天使,我们民航人就是天使的翅膀,医生保护病患,那我们就保护他们!”

新的一天,他们夫妻俩依旧奔波在民航防疫一线,“我们共同面对的是一场只能前进不能退缩的硬仗,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夏青对旭颖说:“待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