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银(Wecash)深耕金融科技,满足金融业科技需求

财经时报网
2024-03-29 17:06
517
金融行业发展至今已经步入新的新的业态,未来银行将不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金融机构,而会变得更像科技公司。而事实上,很多中小银行的传统业务占90以上,互联网业务低于10。目前,金融行业的科技需求旺盛,

金融行业发展至今已经步入新的新的业态,未来银行将不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金融机构,而会变得更像科技公司。而事实上,很多中小银行的传统业务占90%以上,互联网业务低于10%。目前,金融行业的科技需求旺盛,但供给端应当更多了解真实需求,把科技真正融入金融主体业务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以闪银(Wecash)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公司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为金融业的科技需求赋能。

在深耕金融科技研发与应用的过程中,闪银(Wecash)发现,2017年在调研的117家城商行中,运用了金融科技手段的银行只有60家,占比仍较低。也可以看出,城商行在进行大量的互联网化改造,积极拥抱金融科技,但从整体来看,城商行的转型效果并不理想。

在整个转型过程中也面临着难以逾越的痛点,闪银(Wecash)经过梳理发现存在四大方面的问题。首先,无场景获客难。流量聚集在互联网头部公司,而从互联网公司导流成本太大,账户输出模式可以短时间内获得很多客户,但有效客户少;其次,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由于对客户和市场的变化理解不足,产品持续迭代能力不够;再次,风控技术落后。缺乏线上场景,积累数据沉淀风控技术,导致线上欺诈风险、信用风险的防范不足;此外,运营能力缺乏,缺少对客户获取、促活、转化完整的管理机制;最后,IT投入不足,而全渠道部署技术资金成本比较高,很多城商行目前并不具备足够强的资金能力做大规模的技术开发,而且需要耗费很长时间。

早在2013年就开始布局B端业务的闪银(Wecash),早就意识到金融机构对于上述痛点的需求,成立以来就开展了服务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的B2B2C模式,闪银(Wecash)基于自身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场景等优势展开了智能化、科技化、数字化的服务。

闪银(Wecash)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展开了金融机构和用户的智能匹配,促使完成交易。闪银(Wecash)研发的3R模型,即规则(rules)、排名(rank)和回归(regression),用于大规模数据的机器学习训练,借助该模型,传统金融机构最快2秒即可获取用户资信,综合效率提升了6000倍。

同时,闪银(Wecash)快速帮助金融机构平均降低70%以上的欺诈风险,以及40%以上的坏账率。截至目前,闪银(Wecash)已帮助超过80家金融机构完成了4000万用户的交易。

业内专家表示,面对痛点,也就意味着有很多的机遇。对于缺乏场景、数据、技术的城商行或金融机构来讲,借助像闪银(Wecash)这样科技公司的优势能力,运用自身的长处和经验帮助其进行互联网获客、反欺诈、智能运营、精准营销,为业务转型升级和发展迭代提供技术支持,也不失为一种优质的选择。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