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京:数智化要跟企业的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紧密结合

北国网
2024-04-20 07:20
893
《中国企业家》杂志创刊35周年之际推出大型对话节目“何问西东”第一季,主题为“商业向上”。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做客节目,与《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交流数智化如何重塑企业竞争力,以及用友如何持续创

《中国企业家》杂志创刊35周年之际推出大型对话节目“何问西东”第一季,主题为“商业向上”。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做客节目,与《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交流数智化如何重塑企业竞争力,以及用友如何持续创新服务企业,推动商业向上。

王文京表示,现在大部分企业都认识到数智化的必要性。企业的数智化,一定是跟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而不是独立存在的。把数智化跟企业的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结合得越好,数智化的效果也就越好。那出问题的是什么呢?是没看见数智化的重要性,或者看到了重要性,但以为买个系统或者上一个云服务就可以了,没有很好地跟公司战略落地、业务创新及管理变革紧密结合。这样的话,数智化的效果和价值就会大打折扣。

企业应该如何推进数智化?王文京指出,企业数智化可以从三个层次推进。第一个层次是跟上商业环境变化。如今商业环境越来越数智化,企业如果跟不上商业环境变化,就会被时代抛弃,可能生存都是个问题。第二层次是解决企业一些突出问题。比如借助线上营销、精准营销连接消费者,更好地响应消费者需求,解决距离客户远的问题。第三层次是建立竞争优势,推动产品与服务创新。比如分析处理用户数据,更快的创造出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