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路由AX3 Pro上手体验:小白也能设置,轻轻一碰即联网

中国都市商界网
2024-03-29 19:31
1665
作为一名曾经被路由器繁琐设置所伤害的一员,笔者对路由器一直都是“敬而远之“,之前家中装路由器也是让朋友来装的。不过近段时间,笔者家中路由器出了些问题,网络时断时卡,在家人不断抱怨之下,笔者决定买一款新

作为一名曾经被路由器繁琐设置所伤害的一员,笔者对路由器一直都是“敬而远之“,之前家中装路由器也是让朋友来装的。不过近段时间,笔者家中路由器出了些问题,网络时断时卡,在家人不断抱怨之下,笔者决定买一款新的路由器。

这次选购标准很简单:首先设置简单;其次联网简单,毕竟每次给客人报密码真的很麻烦;最后呢,肯定要支持Wi-Fi 6,因为自己手机已支持Wi-Fi 6,家人也打算换支持Wi-Fi 6的新旗舰。出于这三点购买需求,笔者选购一番之后,最终购买了华为路由AX3 Pro,这款路由无论是设置、联网方式亦或是性能都非常令我满意,接下来笔者就结合近些天使用感受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华为路由AX3 Pro使用体验。

外观:小巧有质感 家居风满满

也许是以前接触过的那些路由器的粗糙印象先入为主,在第一次见到华为路由AX3 Pro时,笔者觉得它比我见面的路由器都要更加有质感,更加大气,我选购的这款是黑色的,看上去有微微的磨砂感,品质感十足。

华为路由AX3 Pro配备了四根扁平天线,首次开箱时这四根天线折叠贴合在路由器表面,使用时将它们一一展开即可。在华为路由AX3 Pro最右侧天线上,有一个“Wi-Fi 6+”的标志,这也说明了华为路由AX3 Pro是一款支持Wi-Fi 6+的路由器。

在机身背后,华为路由AX3 Pro拥有与4个网线接口。不知道大家知道不知道,一般的路由器都是会区分输入接口和输出接口的,这也就导致不太了解路由器的人经常会插错,笔者就是其中之一。之前笔者设置路由器,设置了半天一直没成功,最后还是同学提醒才知道网线插错口了。华为路由AX3 Pro支持四口盲插,也就是说我不用再另外区分网口,随便插都可,对初次连接路由器的新用户来说可谓贴心。

设置:轻松又简单 小白也能操作

在设置方面,华为路由AX3 Pro也极为简单,让我这种没什么布网经验的小白也能轻松上手。只需要准备一根网线,将入户宽带网线随意插在华为路由AX3 Pro的任意一个网口就好。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