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16个月被纳入MSCI指数,卓越教育四大因素为长跑护航

上海之声
2024-04-19 06:31
234
5月29日收盘后,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明晟公司2020年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生效。根据此前的评估结果,刚上市不久的卓越教育集团被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据悉,MSCI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

5月29日收盘后,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2020年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生效。根据此前的评估结果,刚上市不久的卓越教育集团被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据悉,MSCI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之一。对此,卓越教育表示,纳入MSCI指数凸显了国际市场对中国教育行业的关注,反映了资本市场对其投资价值的认同。有分析认为,从卓越教育的研发投入、师资队伍、区位优势、融合战略等,可以明显地看出:“高质量”是其在长跑路上不败的秘诀。

卓越教育纳入MSCI指数体系

“预期将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关注度,增加公司交易流动性,更好实现股东的投资价值。”针对被纳入MCSI指数,卓越教育如此表示。有机构人士也指出,虽然MSCI指数没有公布入选标准,但根据其全球地位,入选公司在行业内都具有明显的代表性,是对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的认可。

根据5月13日MSCI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37只个股,其中包括56只中国股票(含港股、中概股等);剔除181只个股,其中包括45只中国股票(含港股、中概股等)。资料显示,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是全球的投资专业人士,包括投资组合经理、经纪交易商、交易所、投资顾问、学者及金融媒体均会使用 MSCI指数。上市公司入选需要考虑其公司规模、流动性、行业代表性等因素。因此,一旦被纳入该指数体系,则意味着上市公司可能会获得更多国际、国内资本的青睐。

卓越教育5月14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纳入MSCI指数凸显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教育行业的关注,反映了资本市场对该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

财报显示,卓越教育是华南地区最大及全国第五大K-12课外教育服务提供商,成立22年以来,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多元化的教育产品及服务。主要提供包括小班辅导、个性化辅导、素质教育、全日制备考项目在内的课外培训相关课程。

根据今年3月26日发布的财报,2019年卓越教育实现营收18.32亿元,同比增长24.3%;经调整后的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36.1%。报告期内,卓越教育招生人次70.94万,同比增长19.6%;辅导课时数1548.84万,同比增长14.2%。

卓越教育5月14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纳入MSCI指数凸显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教育行业的关注,反映了资本市场对该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预期将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关注度,增加公司交易流动性,更好实现股东的投资价值。不过,卓越教育也表示,高质量是该公司长跑路上不败的秘诀。

高质量“护航”卓越教育长跑

美国教育家杜威曾提出“教育即生长”的理念。卓越教育认为,“生长”是尊重孩子个性,让孩子从被动学习、强迫训练的状态下解放出来,不断挖掘学生潜力,探索人生无限可能。但这一切都取决于优秀的教学质量。数据显示,也正是对质量的不断追求,才让卓越教育在22年来发展成为引领行业的优质服务商,并继续护航未来的长跑之路。

护航一:施肥,3年投入研发费用近4亿元

“科学家最大优点是花钱,没钱他怎么做科学研究和实践呢?所以我们科研经费的投资从来都是很多的。”5月中旬,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华为深知:丢在土地的肥料明年的庄稼会挣回来。因此,不吝啬投入,且要增加土壤肥力,不能透支土壤。作为教育类上市公司,卓越教育舍得投入,舍得“施肥”。数据显示,过去三年,卓越教育累计研发费用接近4亿元,研发强度(研发支出占营收比)超过10%,比部分科技类上市公司投入比都高。通过大规模研发投入,虽然可能短期会影响报表利润数据,但这些战略性投入,积聚的战略性资源,将成为企业未来持续经营,更上一个台阶,在长跑路上胜出的关键武器。

根据交易所披露数据,2019年A股上市公司研发投入超过8400亿元,其中,沪市实体类公司研发投入合计约4478亿元,同比增长约14%。深市上市公司研发投入合计3924亿元,平均研发强度3%。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大部分企业已经意识到,只有提高技术水平,才能得到进一步发展。

卓越教育虽然是港股教育类上市公司,但近年来持续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教学方法、课程内容、以及IT系统是公司研发投入的主要方向。据悉,卓越教育拥有一支超过600名员工组成的内部开发团队,目前已经对教学信息技术平台小班辅导EES系统、个性化教学系统以及全日制智慧课堂三大教学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实现教学活动标准化,教学管理信息化和数据化,有效提高了卓越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的学习效率,获得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好评。“未来我们将持续保持研发投入的力度,致力于打造强中台来保证及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未来业绩增长的动力。”卓越教育表示。

护航二:师资,优秀师训输出优质资源

教育的核心竞争力是质量,而教师是保证和提升质量的关键因素。因此,优秀的教育机构,背后一定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否则,路子走不远。“卓越教育创始人出自教育世家,对教师队伍格外看重,卓越教育有非常好的教师培训体系,为教师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一位行业人士称。甚至有广州公校提出,希望卓越能够为其提供专业的教师培训。

卓越教育选用教师有严格的标准,包括专业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教学能力。截至2019年底,卓越教育共拥有3839名全职教师,在招收的应届管理培训生中,有90%来自国家级211和985重点院校,其中40人来自全球排名前100的院校。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