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金融受邀出席零售资产贷后管理论坛 透视数字化贷后管理新模式

互联网
2024-03-28 23:47
325
7月16-17日, “第六届·零售资产贷后管理发展论坛”于上海成功召开。马上金融高级风控总监苏正在会上发表演讲,介绍了马上金融在数字化贷后管理方面的发展与成果。本次论坛以“合规提质,共塑价值”为主题,

7月16-17日, “第六届·零售资产贷后管理发展论坛”于上海成功召开。马上金融高级风控总监苏正在会上发表演讲,介绍了马上金融在数字化贷后管理方面的发展与成果。

本次论坛以“合规提质,共塑价值”为主题,邀请了来自银行、信用卡中心、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机构、科技服务机构、教授学者等贷后管理领域360多位业内嘉宾,齐聚一堂,围绕贷后资管新科技新模式等议题共同把脉市场,献言建策。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贷后管理就像金融市场的“守门员”,催收相当于风险管理中的“清道夫”,其地位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我国消费信贷快速增长,尤其是随着线上化信贷的兴起,对贷后管理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今年,在各行业经历过特殊时期的考验后,对贷后管理的高求又达到了新的高度,后特殊时期,数字化手段为贷后管理带来了转机。

数字化对于贷后管理的价值,在于既能有效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又能严守合规安全的底线,保证绿色、规范的贷后管理流程。马上金融通过自主研发技术支撑,搭建了一套能够在金融信贷业务中广泛适用的数字化贷后管理系统。该系统结合数字化转型与科技赋能,整合多维度数据资源和丰富应用场景,既能快速响应业务,又能做到多样化客群的精细管理,提升客户体验。具体来说,具有三大优势:

一是智能一体化优势。基于自主研发的AI技术,马上金融贷后管理系统兼具智能催收、智能回访、智能质检、预测外呼、预览外呼、三方通话、咨询转接、监听干预等多种智能化功能,通过标准化接口对接各业务系统,能够高效执行批量化任务,通过灵活的决策树引擎,能够快速定制策略,及时响应业务变更;具备千万级账户的海量数据处理能力,能够进行全线上化作业,支持多种催收方式,覆盖全账龄客户,可以同时支持消费信贷、小微、信用卡等不同客群,实现同一客户不同业务的归户催收管理。

二是线上安全性优势。安全、合规的贷后管理是金融业的底线。马上金融始终坚守绿色贷后管理理念。马上贷后管理系统具有完备的智能语音实时质检系统,采用MRCP及ASR技术实现坐席通话过程中的实时语音流传输,同时通过自研算法完成情绪识别,语速识别,敏感词及违禁语识别等功能,并将识别结果实时反馈给坐席本人及现场管理人员,实时监测坐席人员的每一通电话,有效规范坐席话术,让用户感受到人性化、有温度的贷后体验。

三是精细化管理优势。马上金融建立了20+客户分群模型, 300+客户标签,600项以上精细化的策略,对不同客户群进行分层、分群管理,进行精准客群分析,对于不同客群、不同逾期阶段、不同风险等级的客户等,实行定制化、差异化的贷后管理策略,有效提升贷后管理效率,经实际业务检验的策略,精准触达不同客群。在入催开始阶段,基于迁徙率模型以及人群,案件特征,对催收案件确定整个催收流程,在催收的各个行动队列开始阶段,基于迁徙率模型结果以及催收反馈,动态调整下一步催收手段与手段时长。

马上金融坚持建设自主闭环的贷后管理能力,将人性化的“温度”注入智能化的绿色催收体系之中,积极探索科技与金融有效结合,推进金融贷后管理数字化转型,为各类金融合作伙伴提供数字化贷后管理服务方案。马上金融愿与各界协作创新,提质增效,加速行业价值回归,共同担负起降低不良,维护金融秩序的使命。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