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扩张为就业保险提供增量空间,保险代理人探索稳定员工“基本盘”的新模式”

互联网
2024-03-29 18:12
1003
“就业”是今年的高频词。无论是“六稳”还是“六保”,就业都被置于首位。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如何在复工复产期,帮助缓解就业形势,优化就业环境,成为不少企业响应中央“稳就业”号召、践行

“就业”是今年的一个高频词汇。 无论是“六个稳定”还是“六个保障”,就业都放在首位。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 如何在恢复工作和生产过程中帮助缓解就业形势,优化就业环境,已成为许多公司响应中央政府“稳定就业”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呼声的一个话题。

对于保险业来说,上半年经历了一场“就业攻坚战”。 行业整体保费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8月1日,保险业累计实现原有保费收入3.32万亿元,同比增长7.15%,增速同比下降13.04。业的发展,造成了大量代理商面临工资削减和失业的困境。 但幸运的是,健康保险保持了17.1%的增长。 这不仅表明,在全国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大关后,消费者的保险意识得到了充分的打开,也意味着公民对保险产品的本质——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另一方面,世界正在“快速老化”。 从1990年到2019年,世界平均预期寿命增加了8.4岁,达到72.6岁。 据估计,到2050年,80岁以上的人口将达到4.26亿。 国内人口老龄化趋势也很严重。 健康相关费用的大幅增加将促进健康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医疗健康保险需求的增加。 从以上两个角度来看,保险市场潜在的巨大需求是行业扩大就业规模的强大动力,保险业在发展中有望容纳更多的专业岗位。

在这样的发展环境下,许多保险公司扩大了招聘规模,提高了招聘率。 短期内,这样的措施确实可以解决一些人的收入问题,但从长远来看,单纯扩大招聘规模是否有利于行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仍有待质疑。 应该说,稳定就业不仅是规模的扩大,也是如何使招聘人员通过工作获得独立的生存能力,拥有可持续的职业生涯。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潘岳教授认为,积极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可以在特殊时期展示新的发展韧性和新的经济形态,在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的同时,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从长远来看,为了在危机中实现新的机遇,在变革局中开辟新的局,保险公司还需要在产业结构上进行重构,随着产业迭代升级调整人才流动,加速从线下向线上,从短期向长期的转移。

宝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作为传统行业模式创新的探索者,以其扁平化的组织架构,i云保险技术平台让从业者走出了一条学习之路。 首先,保通保险代理不同于传统的保险营销组织驱动模式。 第一,打破传统保险“金字塔结构”,实现扁平化管理。 通过这种方法,宝通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反馈给保险从业人员,使他们获得更高的收入,长期在行业中健康发展,积累自己的专业经验,使他们能够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以提高产品的性价比,最终达到喂养消费者的目的。

同时,保险技术服务平台i云保险代理技术赋能代理下的保险代理也在特殊期间得到充分验证。 关于前台拓展,我云宝通过大数据帮助代理商在轻社交(社交媒体,名片,小游戏)的过程中确定需求,获取销售线索;中台支持,我云宝使用NLP,区块链等技术fo 代理商提供智能保险,保单分析工具,帮助代理商促成交易;后台除了保障售后服务系统外,i云保险平台优势进行代理商培训,据数据统计,春节期间i云宝在线学习1万多人,人均每天学习50分钟左右,有效帮助保险代理商在职业素养方面,也能让代理商获得更长的职业生涯。

在行业整体增加就业势头的同时,保通保险代理寻找新的出路,在这场“复产战”中的“持续出口”,也给其他保险行业企业更多的“就业,稳定就业”提供参考和借鉴。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