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取南威政府和台湾数据发布福建省数字经济100个应用场景

互联网
2024-03-29 23:03
1190
10月12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领导发布了福建省百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南威软件为助力“数字政府”建设,助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所研发的政务中台之数据中台入选其中“数

10月12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国家发改委分管领导发布福建省数字经济应用100个场景。 为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南威软件被评为“数字经济优秀应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受到官方“代表”层面的高度肯定。

福建省2020年数字经济深度应用场景采集,是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深化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发展融合,推进数字工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治理和数据价值,全面展现福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

本次征集以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典型案例,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建设需求和数字经济优秀应用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三个方向进行评选。 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充分论证,共发布135个数字经济应用场景。

南威“政务数据平台”是以数据驱动业务创新为理念,以行业应用为导向,以沉淀数据服务能力为思维的产品。 以数据融合,数据治理,数据开发,数据消耗为主线,通过支持各类业务数据源类型接入融合,统一标准化管理,闭环数据质量验证,完备的数据中心规划能力,基于数据分类脱敏策略的数据保护机制,多引擎多运营模式的数据开发,保障最终数据服务能力输出,为业务系统提供全方位服务,从而加快数据业务应用,驱动业务效率和创新,给客户带来价值。

目前,南威政府和台湾的数据已经在福建、河南、河北、广西、浙江、辽宁和江苏 等多个省份都可以应用。 河北邢台“智慧城市”作为数据站的经典应用场景之一,通过数据站中的数据模型和数据中心的规划能力,医疗保险、住房管理、人力编制、公积金等多个主题的大数据中心规划了政府部门的数据资源,实现了人口、法人、信用等和信用的规划和实施。 同时,构建数据共享开放门户,实现政府各部门数据共享开放,提高城市运行效率,促进各领域“社会,经济,管理,服务”领域高效发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