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来了,杭州首个纯机器人送货也大有看点!

原创
2024-04-20 15:04
741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一些无人车、智能机器人等科技产品也被积极地应用到今年火热的双十一快递运输中,值得一提的是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一些无人车、智能机器人等科技产品也被积极地应用到今年火热的双十一快递运输中,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的首个纯机器人送货也改变了传统的“人找快递变成快递找人。1111日,记者在杭州走访了位于仓溢东苑的菜鸟驿站,对纯机器人送货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观察。

仓溢东苑菜鸟驿站位于杭州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据介绍,这里日常快递量在1200件左右,111日,天猫双11第一波启动后,出现12500件的高峰。双11之后,有望达到3倍,超过3800件。

记者也在现场了解到,当包裹到了小区后,居民可以选择通过支付宝进行预约送货上门送货,也可以由菜鸟无人车自动生成配送线路,在出发前会提前通知用户,还会自动拨打电话,到了用户楼下,会自动联系用户下楼取件,非常精准和高效,也分散了传统情况下人找快递时的人流,提高了送货的效率,也减少了投放点找快递人员的压力。

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运营专家王梦舟说,菜鸟采用的这种物流机器人主要面向末端物流场景、提供最后三公里配送服务,它使用了达摩院最新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比如无人车遇到门卡能自动感应,遇到行人会停步,碰到障碍自动绕行,到达单元门前会自动停下来,还能识别道路自动转弯,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精准性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当纯机器人在菜鸟驿站取到了快递后,只需放在无人取件机下,纯机器人只需用能身份码一起扫描,1秒就能取走快递。该还开通了24小时服务,配置了刷脸寄件,非常的方便快捷。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