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租赁联合推出《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公约》

消费日报网综合
2024-03-29 20:55
526
近日, 202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来自国际汽车行业组织与企业代表、中国经济学家、汽车投资人、百强经销商高管、二

近日,2020中国汽车流通产业年会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来自国际汽车行业组织和企业、中国经济学家、汽车投资者、100强经销商高管、二手车行业领袖、行业专家和主流媒体的3000多名嘉宾出席了会议。

平安租赁联合推出《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公约》

会上,平安租赁与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平安银行联合推出《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号召汽车金融行业共同参与,帮助保护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汽车金融市场健康稳定运行。

平安租赁联合推出《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公约》

消费者保护有助于汽车金融业的快速发展

平安租赁联合推出《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公约》

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副秘书长雷洛、中国消费者协会监管部主任张德志、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二手车发展部总经理张玉香、平安租赁汽车金融部二手车业务负责人金建波共同发起倡议。

平安租赁联合推出《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公约》

从左到右:金剑波、张玉香、雷洛、张德志

《公约》重点倡导汽车金融相关机构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职部门,制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总体规划和具体措施,重点保障消费者使用汽车金融产品和服务时的财产安全,尊重金融消费者选择金融产品或服务的真实意愿,建立健全消费者信息保护政策,积极践行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

《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分别提出了“建立和完善金融消费者保护基本制度”和“迅速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机制”的要求。平安租赁积极响应协会号召,与中国汽车交易商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平安银行联合推出这款《公约》,希望保护金融消费者的长远和根本利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平安租赁注重专业创新和诚信标准化

平安租赁于2015年正式布局汽车业务,这是平安集团“汽车服务生态圈”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业务涵盖新车及二手车租赁、乘用车经营租赁、乘用车业务及商用车业务。五大业务线继续扩容,汽车租赁产业链深入布局,现已位居汽车租赁公司第一。

平安租赁在引领行业自主经营的同时,关注并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积极维护汽车金融行业的市场环境。平安的租车业务在营造和促进透明可靠的行业氛围,营造诚信规范的二手车行业秩序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平安租赁汽车金融事业部二手车业务负责人金建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面向个人和企业客户的全方位产品和服务体系中,平安租赁二手车业务坚持操作系统标准化、产品创新标准化、风险控制专业化、流程体验人性化。

业务运营中的严格管理、合作伙伴层面业务人员的严格筛选、标准化服务团队的建立、与合作伙伴建立专业的标准化服务体系,包括优化标准化业务运营流程、进一步完善管理、增加培训、完善服务规则、统一服务流程等。

面对二手车融资市场普遍存在的收费混乱现象,平安租赁设计推广标准融资产品,配合消费者签署融资信息确认函,加强推广措施,不断提高标准化产品的普及率。通过合作伙伴的标准化服务,为二手车市场提供专业、标准化、高效的服务和产品

平安租赁不遗余力地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汽车金融业的市场环境。2019年7月,平安租赁响应协会号召,与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发行《二手车金融反套路贷公约》,有助于营造可靠的行业氛围,营造诚信规范的行业秩序。2020年9月,平安租赁积极参与中国汽车交易商协会汽车金融分会发起的《汽车金融贷后/租后》集团标准的制定,从风险控制、车辆定位、残值评估、不良资产处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汽车金融行业的规范发展。继续出口专业化业务,构建标准化产品和服务体系,创新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平安租赁将继续担当行业龙头的责任,帮助优化汽车金融行业的市场环境,共同努力解决二手车行业的发展障碍,共同带动二手车金融市场转型升级!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