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联无限助力四川广电网首个物联网智能安全社区

互联网
2024-04-19 23:57
961
12月9日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篇《上海独居老人水表12小时不走自动预警》的推文,不到3小时的时间,超过500万人看了这个视频,收获了15万以上的点赞。视频内容是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街道某社区为

12月9日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上海:独居老人水表12小时不走自动预警》的推文。不到3个小时,就有500多万人看了这个视频,获得了超过15万的赞。视频内容是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街某小区为独居老人安装了门磁、烟雾报警、红外线监控等系统,推动智能养老落地。比如智能水表会在12小时内将读数设置在0.01立方米以下作为预警线自动报警,居委会干部会在第一时间上门看望老人,并向街道负责部门报告核实情况。

汇联无限助力四川广电网首个物联网智能安全社区

今年11月发布了《国 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老年人更好的分享信息开发成果。其实汇联长期以来在智能养老、智能社区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利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满足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和各种社会主体的服务供给,让新技术成为服务老年人的工具。

汇联无限助力四川广电网首个物联网智能安全社区

11月,四川广电网唯一的物联网试点小区在四川省都江堰市濮阳路10水电局家属区建成。试点得到武汉汇联无限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充分利用lorawan物联网技术,整合各种传感器资源,为社区基础设施检测管理提供统一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烟雾探测器、智能井盖监控系统、一键报警系统等信息技术的应用,使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安全,社区治理更加有效。居民说,这是智慧与和平社区加。

智能家居保障市民安全

62岁的田立军住在濮阳路166号的家属区。平时家里就他和他老婆两个人。最近家里安装了独立烟雾应用探头、智能钥匙等四款物联网智能探头,给两位老人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这种烟雾应用探头主要是为了监测家里是否有火灾或烟雾。一旦烟雾浓度超标,物业管理以及我的手机和我娃娃的手机都会收到报警信息。”田立君说。

除了烟和煤气探头,sos紧急呼机让田力军感到宾至如归。“当小偷进屋时,我可以呼救。一个人在家摔倒生病的时候,可以紧急给物业和家人打电话。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实用太方便了。”

小区644户,有很多空巢老人住在家里。物联网的应用给大家的日常家居生活增加了足够的保障。

智能社区舒适,温度更高

除了安装在居民家中的各种应用之外,智能井盖监控、路灯控制、空气噪声检测等信息技术应用也安装在居民区的公共区域。“路灯的亮度和开关可以一键操作。如果井盖损坏或倾斜,会在第一时间报警。空气探测探头将监测实时pm2.5值。如果电池的噪声超过标准,探头也会记录数据。”第十水电局家属区的物业管理工人胡蓉说。

在四川广播电视网都江堰分公司监控调度中心,可以看到当小区出现异常时,中央报警器会瞬间启动。「所有安装在居民家中及社区的探测器所监测及侦测到的异常数据,都会即时传送到我们的数据后台,并发出警报。同时,报警信息也会被推送到物业管理和居民联系电脑和手机上。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