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出海需要华为云这样的“本土导游”

消费日报网
2024-04-25 09:44
965
“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30年前,一档现象级电视综艺节目《正大综艺》为中国百姓打开了一扇瞭望世界的窗户。如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海外旅行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就连中国企业“出海”之旅

“不知道的话,世界真神奇!”

三十年前,一个非凡的电视综艺节目《正大综艺》为中国人打开了一扇观察世界的窗户。现在,许多中国人说要离开的时候去海外旅行是很常见的。就连中国企业“出海”旅行的规模和速度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直到今天,我仍然清楚地记得,在第一次出国之前,我既紧张又兴奋,花了很长时间仔细准备海外战略,包括了解当地的风俗、语言和文化,以及衣食住行。我想去国外旅行,内容丰富,经济又安全。

除了提前制定更全面、更详细的“策略”外,企业“出海”离不开坚实、可靠的“数字基础”,才能保证在本地区快速、顺利开展业务,实现国内外经验的一致性,实现安全合规运营。

谁能提供这个“数字基地”?你觉得华为云可以吗?

在家一千天还好,出门难。

在中国企业掀起“下海”浪潮的最初几年,那些迈出第一步的企业,往往被中国日益红海的市场逼得出局。然而,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深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战略的推动下,中国企业迎来了一个伟大的航海时代。不仅是很多互联网企业率先走出去的选择,中国不同规模、更多行业和领域的企业也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

俗话说,在家待一千天出门难。在“出海”的大潮中,那些中国企业能一帆风顺吗?

目前,在主动“下海”的中国企业中,游戏、电商、音视频、社交、网络教育、广告等企业仍然是主力军。首先,所有“下海”企业都需要熟悉当地的语言、文化和习俗,进一步了解一些当地的商贸法律法规,这是中国企业在海外长期稳定发展和经营的前提,也就是合规问题。

其次,企业出海后,业务分散在世界各地。如何保证用户体验在世界上的一致性,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带宽、延迟和快速高效的服务响应必须涵盖所有方面。

最后,随着企业出海,业务规模扩大,但最好不要大幅增加运营成本和客户获取成本。随时开源节流是基本原则。

华为云能为中国企业下海解决问题吗?

终端云协作,全球服务

在回答以上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些案例。

游戏本来就是一个国际市场。此外,游戏对时间延迟、交互性和身临其境的体验要求非常高。funplus是一家全球互动娱乐公司,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玩家创造终极游戏和娱乐体验。funplus在泰国和东南亚发展业务时,华为云为其游戏《烹饪之战》开放了泰国节点,并提供了低延迟、高性能的云连接服务,实现了游戏业务的跨区域云互通,保证了当地游戏玩家的终极体验。

“最美天气”是一款天气预报app,致力于为用户实时准确定位和推送分钟级天气预报。目前,这项服务覆盖了全球5000多个旅游景点。为了保证天气查询服务的实时不间断更新,华为云帮助最美天气打造了两地三中心容灾部署方案,并提供了快速稳定的加速性能,使得用户的天气查询在保证其业务稳定可靠的基础上更加智能高效。

经过这个特殊时期的洗礼,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习惯网上办公。世界上有多个分支机构的跨国企业如何保证高效安全的协同工作,降低成本?华为云可以提供海外多vpc业务部署云连接,既保证了办公网络的紧密接入、区域间的高速互联,又符合合规要求;此外,对于移动办公等企业办公场景,还可以提供数据备份或同步场景,实现站点间的高速互联和稳定数据传输。

以上案例基本勾勒了“出海”企业的典型应用场景,包括网络互联,确保及时有效的接入和服务;提高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确保业务连续性.总之,华为云可以为“出海”企业不同业务类型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完整解决方案,如游戏出海解决方案、跨境电商解决方案、音视频解决方案等。凭借多年来积累的技术、地域、生态、商业、服务等综合优势,帮助中国“走出去”企业更快地在海外建立自己的资源平台并实现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