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百色齐探索“互联网+”模式,推助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原创
2024-04-24 15:05
1035
“互联网+”时代,很多行业也开始了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下,互联网就发挥了极大地作用,并融合教育助力学生“停课不

互联网+”时代,很多行业也开始了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下,互联网就发挥了极大地作用,并融合教育助力学生“停课不停学”,促进学习的提升。为了有效地提高教育质量,早在2018年,深圳市教育局与百色市教育局签定《利用信息化手段教育对口帮扶框架协议》,由深圳免费向百色地区提供资源、备授课平台和教师培训等一揽子信息化帮扶。


自两年以来,深圳教育云平台就已经向百色地区提供优质课例资源2.7万节,并排除特技教师、技术人员等赴广西开展平台的应用培训。2020年,又开启了新的教育扶贫项目。项目意在资源帮扶的基础上,协助学校开展基于数据的个性化学习与辅导,进而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教育帮扶新方法。

项目正式启动后,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还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为老师们提供了产品应用培训、跟课磨课指导、教师应用答疑及软件部署维护等服务。项目的开展得到了百色市教育局、田阳区教育局以及田阳区第一小学、田阳区实验初中两所试点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据悉,通过不断的摸索和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该校表示将继续以应用为核心扎实推进对深圳教育云教学应用的实践探索,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从而推进助学效率的提升,促进学校教育发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