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老龄化产品,为老年人打造“适老型社会”

原创
2024-04-24 19:39
1558
眼病是老年人群高发疾病,通过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是治疗的关键。结合OCT眼底结构组织成像和人工智能病灶筛查技术,平安智慧医疗

眼病是老年人群高发疾病,通过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是治疗的关键。结合OCT眼底结构组织成像和人工智能病灶筛查技术,平安智慧医疗智能眼部OCT筛查系统可覆盖青光眼、视网膜病变等18种眼病病灶,3分钟就可以出具筛查报告。而这一系统若能方便的应用到社区中,将会给老年人们带来更大的福利。


据介绍,这套系统在图像质量评价、病灶检测、急迫性判断等方面能做到高度准确评估,应用在设备和专业人士匮乏的基层,可充分发挥眼底疾病筛查的公共卫生价值。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医疗首席执行官谢震中表示,平安智慧医疗联合专家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启动了“AI辅助社区老年人群眼病筛查及流行病学调研,将面向上海近20个社区开展青光眼疾病筛查,让前沿医疗科技惠及更多老人。

在伴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的时代,在更多科技企业考虑老年人的设计下,更多的适老科技成果也走进人们的生活中,也将会有更多的高科技将为老年人们服务,助力打造适老型社会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