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使用已达到常态化,安全问题暴露

原创
2024-04-20 11:02
871
1月14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有74%的移动支付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超95%的移动支付用户常用二维

114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有74%的移动支付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超95%的移动支付用户常用二维码支付,这也意味着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人们生活消费支付的一种常态,但其中伴随着的个人信息泄露、手机扫到伪假条码和账户资金被盗用等问题也在接踵而至


调查报告显示,移动支付被大多数用户接受,正成为消费者日常使用的主要支付方式。2020年有74%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较上年提高4.4个百分点。二维码支付是移动支付用户最常使用的支付方式,占比95.2%,较2019年提高2.6个百分点。移动支付在文化娱乐、停车缴费等场景应用增长较快。

同时,调查报告指出,2020年我国移动支付用户中31岁至40岁用户群体人数最多,占比为33.9%,较2019年提高3.1个百分点;50岁以上的移动支付用户占比下降3.7个百分点。可见,使用移动支付的年轻人们越来越多,对于数字支付的所暴露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多

随和移动支付的热度逐渐升高,以及伴随着风险越来越大,用户对移动支付所存在的安全问题也高度重视,规范移动支付的规则,提升移动支付的安全系数也当前技术发展的重中之重,只有确保了其安全性,才更有可能更持续性发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