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市临近春节,大数据为防疫插上智慧“翅膀”

原创
2024-04-25 01:58
1139
为充分的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指挥作用,迁安市认真也认真贯彻各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利用科技技术,投入科技力

为充分的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指挥作用,迁安市认真也认真贯彻各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利用科技技术,投入科技力量,探索形成严、强、提、全”“四字法,运用大数据,守护大健康,集中力量精准做好涉疫大数据工作。截至到目前,迁安市累计接收涉疫大数据1.1万余条,已全部完成排查。


在112日,按照核查工作需求,结合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迁安市也立即调动各方资源,立足统一管理,提高效率,集中团市委、市卫健局、市公安局、联通、移动、电信、青年志愿者力量,成立涉疫大数据工作组,下设警综数据组、钉钉数据组、信息核查组、信息录入组和综合办公室四组一室,制作工作流程,形成更联动、共同分享的工作机制。

在进行电话核查和人工登记的工作中,也在不断的开发专用信息核查推送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来加强对全市各类大数据的汇总整合,把之间的数据有机融合起来,做到了快速精准采集、分析,实现数据共享和数据交换,从根本上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迁安市还依托专用信息核查推送平台,统筹整合公安警综、卫健钉钉等网络数据,充分发挥迁安青年公众号及青年志愿者作用,构建全覆盖的重点人群排查体系,并及时上报更精准的情况,为该市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决策提供了科学化、数据化支撑。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