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互联网+人社”服务百姓实现全时化零距离

原创
2024-04-26 04:23
1866
高阳县人社局承担着全县的就业、社保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所覆盖的业务范围也较为广泛,日常工作量也非常多,人社局所

高阳县人社局承担着全县的就业、社保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所覆盖的业务范围也较为广泛,日常工作量也非常多,人社局所要运转的工作也更多。面对更多错综复杂的业务,以及所办理业务的需求越来越大,该人社局也在积极的探索“互联网+人社服务,将利用大数据等高新科技技术建设系统或平台,为群众们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目前,高阳县人社业务已有社会保障卡的申请、进度查询、挂失;养老保险的缴费、补缴、待遇查询;失业保险的申领、查询;工伤保险的申报;各项社保待遇的发放、待遇资格认证;就业创业证的办理、查询;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查询;求职招聘;人员职业资格、技术等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及证书的查询;劳动违法案件的投诉举报等业务

在大数据平台的支持下,高阳县人社局也大力搭建了河北人社、保定人社手机APP及网站,群众们有些简单地业务只需在网上就能完成办理,不仅更方便快捷,还相较于传统的窗台办理具有更高效的作用,并在网络覆盖的情况下,给很多人们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体会到了科技带来的智慧化服务。

据悉,“互联网+人社在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服务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办理手续,减少了办理流程。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办理业务不受疫情影响,还更满足了疫情防控需求,更保证了人民群众的权益不受影响。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