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互联网+文化”发展,引领消费新生态体系

原创
2024-04-25 09:17
2000
1月22日,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界别联组会上,北京市政协委会、掌阅科技创始人

122日,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界别联组会上,北京市政协委会、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在发言中指出,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高新技术的发展世代下,推动“互联网+文化”的融合服务发展,对促进新的消费体系产生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目前城乡居民文化需求快速增长快,面对文化领域的供给短缺的矛盾也越来越大,文化消费结构升级的压力仍比较突出。而这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文化产品数量增多,但高品质产品的有效供给不足,消费缺口较大,发展还面临一些体制机制的掣肘。

为了更好地推动文化消费提质增效,并增强文化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刺激和拉动,张凌云表示,要先切实完善文化市场监管体制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文化市场体系,加大文化产业投资力度,鼓励文化企业推进股权融资、并购重组、海外投资,壮大经营主体。

外,还要加强文化企业的宣传和推广,让文化产业走出去,并被更多人们关注和认可,尽可能的能够做到海外拓展,促进交流和宣传,让更多的数字文化企业产品能受人喜爱,被人所知。

张凌云指出,在“互联网+文化背景下,要打造文化全产业链,并将生产要素和文化资源进行整合,从而达到更降本增效的效果,重点培育文化标杆企业,并打造更多高端文化品牌和产业集群,从而更高效的拉动经济增长。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