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起“百万主播”计划,打造更优质电商版图

原创
2024-03-28 22:22
1300
近日,百度决定启动直播之星挑战赛,并发起百万主播计划。通过比赛挖掘出更有实力的主播并进行包装引流,同时,还将通过一系列的

 近日,百度决定启动“直播之星”挑战赛,并发起“百万主播”计划。通过比赛挖掘出更有实力的主播并进行包装引流,同时,还将通过一系列的扶持计划,如亿万流量、百万爆品补贴以及高额现金激励等为直播新生代提供激励措施。

u=864930875,1215386156&fm=15&fmt=auto&gp=0.webp

据报道,此次并非百度首次大手笔布局直播带货,去年百度也曾推出过直播聚能计划,并拿出5亿补贴打造1000位明星主播,助力主播实现商业变现,增加流量曝光和粉丝沉淀。为“消费升级”的形势下,培养更多优秀的直播人员,不断的完善电商生态版图。

据相关知情人士称,百度拥有海量用户,对优质内容和服务有着强烈诉求。同时,对于直播行业,还需要头部主播更好的引导和带动,打造更高质量的用户,促进经济增长。

不同于独立作战,百度在电商领域打出的是生态组合拳,在百度移动生态服务化战略依托下,基于百度自身的搜索基因以及流量优势,百度“搜索+电商”的布局正逐渐成为电商行业一股新势力,如何在满足用户从搜索到购物一站式闭环需求的同时,进行人货场的重构。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