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人机高速公路巡检病害“智慧眼”,提升公路养护水平

原创
2024-04-23 16:45
1550
4月18日,新疆交投天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无人机自动巡检高速公路试飞成功。这也标志着新疆高速将进入无人机智巡模式,并为高

 4月18日,新疆交投天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无人机自动巡检高速公路试飞成功。这也标志着新疆高速将进入无人机智巡模式,并为高速公路开启了巡检病害的“智慧眼”,为高速公路安全运行提供一定的保障。

u=738995428,2897916616&fm=11&fmt=auto&gp=0.webp

据了解,由于北疆片区在玛依塔斯、闹海风区关键的时间点的极端天气较多,人巡不仅效率低还伴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利用无人机巡检模式就极大地解决了这些问题,还能更精准高效的完成巡检、监测等,有力的提高了高速公路的智能化养护水平。

据介绍,无人机升空后即可按照系统设定的路线和程序,自行飞行巡查,并通过高精度定位技术,可实现多机协同,还能组成编队,为工作人员提供了电脑端可视化管理,巡查数据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建立异常数据库,实行时序管理。同时,还能将视频实时传输到指挥大厅,通过应用进行巡检自动化处理,自动发现道路落石、路面损坏,山体滑坡等路面危险并形成巡检报告。

据悉,有了该“智慧眼”能够有效的保证路面状况的巡检,打破路政的巡查等一些局限,弥补这方面的缺陷,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