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矿山”助力矿工业生产更智慧

原创
2024-04-25 09:51
1436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更多科技型产物也给社会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和科技服务。如今,矿工在办公室动动手指头,就能让矿石输出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更多科技型产物也给社会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和科技服务。如今,矿工在办公室动动手指头,就能让矿石输出大山。以5G技术为支撑,越来越多电信企业联合工业企业,在诸多行业加速布局,“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前景日益广阔。

u=4069924381,1168914046&fm=26&fmt=auto&gp=0.webp

记者在酒钢西沟矿看到,群山环绕的矿区,整个石灰石作业面空无一人,牙轮钻机钻孔、电铲铲料装车、矿用卡车来回穿梭,自动定位、装载、卸料与运输环环相扣、一气呵成。“5G+无人驾驶”、远程操控,大大降低了矿业工人的劳动强度。

据了解,这个“5G+智慧矿山”项目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简称“甘肃移动”)和甘肃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酒钢”)联手打造,一年来,从项目建设到投运,其绿色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改造初见成效。

目前,西沟矿的5G网络稳定地将时延降到了10毫秒以下,数据传输速率不仅远高于4G网络,也大大超过了人脑的反应速度。助力工业生产更智能、高效。在甘肃,包括西沟矿“5G+智慧矿山”项目等在内的多个“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已在兰州市、金昌市和天水市等多地落地,发展势头良好。

随着5G技术的应用与推广,相信不久,西沟矿将得到极大的效率提升,并逐渐趋向生产无人化、智能化等,并最大限度的降低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不断提升生产经营的管理效率,促进矿工业经济更快速提升。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