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加持!新系统可将车间采暖成本降80%

原创
2024-03-28 17:55
1481
近日,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和秋明工业大学的科学家提出一种系统,该系统至少能够将工业企业采暖的能源成本降低五分之四。相关

 近日,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和秋明工业大学的科学家提出一种系统,该系统至少能够将工业企业采暖的能源成本降低五分之四。相关研究发表在《热科学与工程进展》杂志上。

u=3710525900,36964591&fm=11&fmt=auto&gp=0.webp

据研究人员称,由于车间和其他工业场所的采暖所用能源成本上升,达不到供暖条件可能会导致企业使用空间减少。例如,在俄罗斯有些公司只使用10%—20%的占地面积。根据秋明科学家的研究,使用燃气红外线辐射器的辐射加热系统取代传统的对流加热系统,实现将满足必要工作条件时所需要的能源成本降低五分之四或者更多,促进车间采暖更节本增效。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科学与教育中心教授格尼·库兹涅佐夫称,在使用面积和空间较小的局部厂房时,通过加热整个室内空间来采暖非常消耗成本,也达不到更高的效率。而红外线辐射“有针对性地”加热需要的地板和设备区,将热量传输到相邻的空气层,加热的空气上升,将冷空气从局部工作区排出。通过该方式,能够将系统的效率提升到80%。这一研究将对车间更经济发展有更大的帮助。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