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建百个多样化老年智慧学习场景,助力老人迈上智慧发展道路

原创
2024-04-25 15:20
1924
近日,上海市教委出台《关于推进本市老年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意见》,实施双百双千计划,到2025年,全市建设100个老年智慧学习场景

 近日,上海市教委出台《关于推进本市老年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意见》,实施“双百双千”计划,到2025年,全市建设100个老年智慧学习场景,打造100个老年智慧学习品牌,开展1000名助老智慧学习骨干教师培训,推进1000个助学团队培育,逐渐形成更普惠性、多元化的老人终身学习环境。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在漕泾镇社区学校,各宅基课堂修身学习点上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贴心课堂活动,每个村居设1至3个“四民”(教民、乐民、帮民、聚民)贴心课堂修身学习点,在全镇13个村居初步设立了32个“四民”贴心课堂。为老人们提供更多样化的智慧教学服务,让他们更好的参与到智慧社会中来。

这对如何下载注册手机App,如何申领通行健康码,如何设置并使用支付宝,如何完成云闪付的实名认证等这些问题……这几天,上海老年人终身学习训练营正式上线,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同时,针对老人们不懂的一些操作,学习训练营课程也针对问题痛点,进行录制视频,以及开展线上线下的教学活动,帮助老人们更多的了解智慧学习课程,让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融入智慧社会。

今年,上海还整合了更多的社会资源,将全力打造12大“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为老人们提供更多学习资源,学习和普及了更多的金融相关的知识,帮助老人更好的防诈骗,并了解更多最新的信息,跟随时代发展脚步,做更“时髦”的是老人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