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累计建设农村基站超5万个,为贫困村架起“致富路”

原创
2024-04-25 22:43
1086
位于重庆市东南部的彭水是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曾经是重庆14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而复杂

 位于重庆市东南部的彭水是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曾经是重庆14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而复杂的地势与地形也成为贫困村建设基站的难题和困难,通信信号弱,也让山区的群众很难与外界取得联系,甚至更少的了解到外界。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彭水分公司总经理王建华说,高山对于信号的阻隔太大,在山峦无阻挡的情况下,一座深山基站能确保5公里范围内的村庄都有信号,但是要求周围无山阻挡,只能将基站建在更高处。要想基站建在更高处就需要更高的成本和风险,不过,王建华说:“深山基站不能只算经济账!我们架起的是山区的信息高速路,畅通的是村民的致富路。”

据了解,两年来,王建华带领团队共完成了407座基站、4万余户宽带户线的建设。疫情期间,他们还加强摸排农村网络覆盖薄弱地区,迅速补盲,两周内完成13个4G基站的临时搭建和开通,抢开家庭宽带1200余户,成功解决2000余名彭水县贫困学子网课学习问题。

随着网络的覆盖,山区村庄里也更加有生机,让更多的村民实现了特色农产品电商销售,带动村庄致富,还为更多有志青年提供了建设家乡的大好机会,也吸引了更多游客有网络的游山玩水,为村庄带来了更大的改变。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累计建设农村基站超5万个,宽带网络覆盖6900个行政村。接下来,该公司将发挥9164个益农社站点、信息员队伍的作用,依托5G技术,持续推动农业技术变革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