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餐厅改变传统餐饮行业运营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科技体验

原创
2024-03-28 16:25
1177
近年来,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智慧餐厅日益兴盛,成为餐饮业升级转型的新趋势之一。近日,山东省济南市英雄山路一家火锅店启

 近年来,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智慧餐厅日益兴盛,成为餐饮业升级转型的新趋势之一。近日,山东省济南市英雄山路一家火锅店启用机器人给顾客送餐,前厅后厨也科技感爆棚。

u=1653810676,2152879924&fm=26&fmt=auto&gp=0.webp

带着对智慧餐厅的好奇心,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海底捞智慧餐厅一探究竟。透过橱窗,可以看到,几台白色的机械手臂在后厨菜品架前有节奏地挥动,据了解,这是一款自动出菜机。“顾客点餐后,电脑系统会通知出菜机,由机械臂实现出菜、上菜的流程,大大减少人工传菜的工作量。”海底捞新技术研发中心研发经理胡杰告诉记者,由海底捞自主研发的智慧厨房管理系统是后厨智能设备的大脑。

同时,系统还会收集厨房各个环节的数据并进行分析,实时监控厨房的运行状态、生产状况、库存情况等。比如有菜品快到保质期了,它就能自动识别并提前拿掉,更好地保证菜品质量。

海底捞智慧餐厅并非个例。如今,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走向智能化,如四川香天下、广州酒家、新白鹿等都引入智能设备。专家表示,信息技术和智能设备的应用不断改变着传统餐饮行业的运营模式。

据介绍,与传统餐厅相比,智慧餐厅不仅提升了服务能力,还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比如利用全自动出菜机,可以直接从中央厨房运至店铺的转运箱中抓取菜品,减少人为操作的失误,并阻挡飞虫等异物混入菜品。此外,智慧餐厅的服务也能更适应顾客的个性化需求,让顾客获得更多元、更有趣的用餐体验。

未来,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智慧餐厅还将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可以探索和挖掘。不断的创新餐饮行业的运营模式,为提升服务业的满意度,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