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助力无人驾驶插秧,助力春耕更智慧化

原创
2024-03-29 01:43
1153
当下正是水稻插秧的好时节,在北大荒集团宏伟农场有限公司的智慧农业先行示范区内,无人驾驶智能插秧机正在穿梭田间,进行精细化

 当下正是水稻插秧的好时节,在北大荒集团宏伟农场有限公司的智慧农业先行示范区内,无人驾驶智能插秧机正在穿梭田间,进行精细化插秧作业。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据介绍,无人驾驶智能插秧机通过应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进行无人驾驶,田间作业时可实现自动避障、掉头、转弯。同时,车体配备摄像头,将田间秧苗情况通过5G信号实时传输到智慧农业中心,做到精准插秧,节省人力成本,提高插秧作业效率和质量。

通过无人驾驶智能插秧机的作业方式,不仅有效地提高了作业效率,还促使插秧工作更规模化,高质量化进行,更解放了更多劳动力。同时,智慧插秧机还使插秧更均匀化生产,不断的推动农业作业更智慧化进行。

接下来,该集团还将继续探索和研究智慧农业作业的技术和设备,不断的为农户们带来更多生产农业的便利性,并推动农业更智慧化发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