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与北京地铁乘车码实现互联互通

原创
2024-03-29 01:25
970
5月12日起,广州与北京的地铁乘车码实现了互联互通,这也是继与上海、重庆地铁实现互联互通后,广州地铁在两个月内与第三家城市

 5月12日起,广州与北京的地铁乘车码实现了互联互通,这也是继与上海、重庆地铁实现互联互通后,广州地铁在两个月内与第三家城市轨道官方APP打通“扫码”功能,全面实现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中三大主轴主要城市的地铁乘车码互通。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据了解,此次广州、北京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包括广州地铁、北京轨道交通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和车站,暂不包含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环岛线、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广清城际铁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广州东环城际铁路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段。

据悉,乘客使用广州地铁APP或亿通行APP,均可在在广州、北京两地跨城地铁刷码乘车。广州市民在使用广州的地铁APP搭乘北京轨道交通时,只需切换至北京轨道交通乘车页,按照指引开通乘车码功能即可刷码畅行北京轨道交通。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支付渠道仅限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据悉,此次广州、北京两地地铁码的互联互通,让两地市民有了一张地铁“通票”,不仅方便两地市民跨城交通出行、促进城市间绿色出行,同时也对京津冀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促进区域轨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