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道路作业车辆安全预警系统,精准提示避让!

原创
2024-04-25 08:00
1294
5月12日,由中国道路安全协会联合高德地图举办的2021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在重庆举行。论坛上,高德地图发布了道路作业车

 5月12日,由中国道路安全协会联合高德地图举办的“2021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在重庆举行。论坛上,高德地图发布了“道路作业车辆安全预警系统”,将针对道路作业生产事故多、信息发布满、触达范围有限以及管理效率低等行业痛点,用数字化手段进行创新调整,进步,助力道路交通从业者工作更加安全、高效。

1127441797_16208940731491n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道路作业车辆安全预警系统”是基于视频AI车道级预警和物联网前端技术,将道路作业车辆与高德地图联动,实现“端到端”的精准触达。当作业车辆无论是低速还是定点静止作业,系统都会实时同步作业车辆位置信息,并通过高德地图APP向途经车辆发出预警,精准提示避让,促使安全预警信息的自主发布率达100%,可大幅降低被追尾事故的发生,极大地提升了道路作业车辆的安全性。

通过系统管理平台,所有作业车辆的实时及历史行驶情况都可一目了然,作业车辆的前后方也均装有视频设备且全程可视,极大地方便了管理人员对作业现场以及车辆周边的情况进行实时、全面的掌握。同时,该系统不仅具有智慧预警和可视调度功能,更是一个完备的作业过程数据库。作业车辆的上路时间、行驶速度、视频图像等各类资料均可实时查看和调用,为日常管理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手段。

目前,道路作业安全预警系统已率先在沪宁高速和兰海高速试点使用,未来作业车辆护卫系统将探索更多可能,可支持辅助驾驶、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提醒等,为高速公路高危作业车辆构筑起一道智能安全屏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