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农业智慧平台应用,赋能乡村振兴!

原创
2024-04-25 20:49
1028
无锡新吴区智慧农业云平台5月13日于此间召开的鸿山街道乡村振兴项目签约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正式宣布启用,这也是

 无锡新吴区智慧农业云平台5月13日于此间召开的鸿山街道乡村振兴项目签约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正式宣布启用,这也是该市首个投用的集农业生产、产业服务、综合管理于一体的区域级智慧农业云平台。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据介绍,无锡作为国内物联网产业高地,在农业信息化的发展技术水平上一直走在国内前沿。但当前,国内智慧农业普及率还一直很低。一方面是成熟的智慧农业应用少,性价比不高;另一方面是数据壁垒多,政府难以有效管控。很难发掘出农业大数据的价值,仍需统一平台的运营管理来推动整体产业升级。

面对上述问题,瀚云科技自2019年以来就探索了以“1”个智慧农业云为核心,涵盖农业智慧生产、管理、配套服务等“N”类服务的产品体系,凭借优秀的技术及服务水平,成功在市场打响了品牌。

据悉,瀚云科技先后与俄罗斯知名农资企业达成“中俄智慧农业云”项目合作;与重庆江津区合作打造了“花椒大数据平台”;中标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平台”等。

作为全市产业创新发展高地,新吴区也在不断的推广智慧农业的应用,引进农业科技技术,全面建设统一的智慧农业云平台,将大力有利于农、政信息融合,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推进“三农”工作升级,为产业生态发展、产业融合提供助力。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