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打赏”乱象整治需多方面协调配合

原创
2024-04-20 21:57
1068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快,尤其是衍生出了更多直播平台,让网红打赏行为日益成为网友们支持偶像的一种表达方式,但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快,尤其是衍生出了更多直播平台,让“网红打赏”行为日益成为网友们支持偶像的一种表达方式,但纵观全局,网络直播“打赏”也存在跟多乱象,引发了更多的问题,这些问题也更待解决。

u=4040624578,962008544&fm=26&fmt=auto&gp=0.webp

目前,针对网络直播领域存在的乱象,相关部门和各大互联网平台也已经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对“打赏”必须实名制、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单次“打赏”额度合理设置上限、直播账号分类分级规范管理等,作出相应要求和规范,避免乱象问题出现。

不过,仍有些问题屡禁不止。例如,有的网络主播和平台通过一些虚假手段获取“打赏”,如找“托”冒充粉丝、伪造主播人气流量数据等;有的主播利用低俗内容、情感攻势等不当方式诱导粉丝非理性“打赏”。这显然有违公序良俗,挑战人们的“三观”,容易助长不良之风。

但互联网并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直播更不容胡作非为。网络直播行业要想更长远持续的健康发展,就必须依法整治直播“打赏”乱象。这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对于互联网主管部门而言,要始终保持强监管姿态,持续推进网络直播行业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络平台“打赏”机制;对于家庭、学校等主体而言,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帮助青少年更正确的建立网络金融意识和个人信用观念,更好地引导他们对各种网络产品保持理性认识;对于网络直播平台、主播及其孵化机构等参与方而言,要自尊、自律、自警,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应有作用。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