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互联网+养老”开启智慧养老服务,助力老人便利养老

原创
2024-04-24 09:44
1165
近年来,江西彭泽县为了打造更智慧、便利的养老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地引进科技技术和相关人才进行建设城乡养老服务体系,逐渐打造

 近年来,江西彭泽县为了打造更智慧、便利的养老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地引进科技技术和相关人才进行建设城乡养老服务体系,逐渐打造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智慧+养老服务”模式。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据介绍,在该县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作业下,工作人员可通过远程监控设备,查看每一个养老站点的运行情况,做到实时掌握。据了解,该平台建筑面积680平米,设立县养老数据资源、智慧养老高质量监管、养老服务业务管理三大子平台,通过平台的搭建,能够全面收集全县6.66万60周岁及以上老人相关数据,并进行相应管理,为老人们带来更多便利的服务。

在监管过程中,该平台还采取了大屏监管和移动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手机APP有针对性的推出个人化和个性化监管,可以在第一时间对突发事件进行预警和上报,保证全县老人能享受到更高效的服务。

在彭泽县不断的推进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下,目前,彭泽县已经建成了7家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家社区嵌入式养老院,3家医康养结合服务中心及150家农村互助养老服务中心,覆盖城乡所有社区(村),受益老年人达6万余人。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