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一号”完成全部设备安装,预计6月底正式投产!

原创
2024-04-19 16:45
990
5月29日,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工作,整套生产装置已具备投产条件,为深海

 5月29日,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工作,整套生产装置已具备投产条件,为“深海一号”大气田今年6月底能够正式投产奠定了坚实的装备和技术基础。

微信截图_20210531173535

“深海一号”能源站用于开发“深海一号”大气田,该气田于2014年8月在海南岛东南陵水海域发现,水深1500米海域发现,这是我国海域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

据介绍,“深海一号”能源站今年1月从山东烟台启程,历时18天、航行1600多海里,抵达海南岛东南陵水海域——“深海一号”大气田,在深1500米的海上进行系泊、安装和生产调试工作。在“深海一号”能源站建造安装过程中,采用三项世界级创新和13项国内首创技术,突破12项“卡脖子”技术。

中国海油陵水17-2项目组总经理尤学刚说:“深海一号”大气田预计于今年6月底正式投产,高峰年产气量超过30亿立方米,通过环绕海南岛,联通粤港两地海底管线向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源源不断地输送来自深海的清洁能源,可满足大湾区四分之一的民生用气需求。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