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药携手多方发起“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夜间买药不用愁!

原创
2024-04-20 22:26
1372
为缓解居民夜间买药需求与24小时药店供给不足的矛盾,满足用户药品即时送到家的服务,6月2日,美团买药携手药店、药企共同发起小

 为缓解居民夜间买药需求与24小时药店供给不足的矛盾,满足用户药品即时送到家的服务,6月2日,美团买药携手药店、药企共同发起“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以下简称“小黄灯”计划)。该项目的特点就是退出流量倾斜、夜间运费补贴等无大错事,在全国各地尤其是中小城市进行扶持更多的24小时药店。

1127526258_16227087047251n

面对更多的人们对夜间用药的需求,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社会所需、政策所向,即是企业社会责任所在,美团希望,未来实现“能点外卖的地方就能24小时买到药”。但现实情况是,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能24小时营业的要点只有5000家,再加上24小时药店的运营成本过大,以及客流量的不确定,都无法形成更好的商业闭环,所以想要实现更多地方24提供送药服务并不容易。

“社会所需、政策所向,就是企业社会责任所在。”王莆中表示,美团外卖在中国2800个县市、超过一万个蜂窝,建立起来一个24小时运转的分钟级的及时配送网络,“美团24小时即时配送网络与线下药店的链接,是解决夜间用药服务矛盾的一次探索。”

同时,在健康中国船舶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美团买药等医药电商平台与连锁药店、制药企业合力,以提升夜间供药保障能力为着力点,启动助力24小时药店建设的“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为人们提供24小时健康守护。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