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育种”实现作物育种全流程数字化管理,为创新优质种子做铺垫!

原创
2024-04-25 07:10
1544
6月8日,经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牵头,阿里巴巴达摩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发展基金会达成合作,将

 6月8日,经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牵头,阿里巴巴达摩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发展基金会达成合作,将共同推动建立“智慧育种”公共服务平台。在未来的3至5年内,生物技术、信息技术育只能技术深度融合的中冶自主创新模式,将为中国培育出作物新品种提供更重要的技术支持。

u=3382294259,1427310682&fm=26&fmt=auto&gp=0.webp

据介绍,‘智慧育种’公共服务平台就像一个‘中央厨房’,育种专家就是‘厨师’,挑选他们所选的‘食材’和‘配料’,根据作物基因、农艺性状、栽培措施、气候环境数据和育种过程中相关图像数据的查询和联合分析,模拟‘烹饪’出他们想要的‘菜肴’,帮助育种专家得到更优质的农作物新品种。

种子是是农业的“芯片”,更是潜在的卡点,想要推动农业更持续性、高质量发展,也许尽快补齐农业育种的问题,突破发展瓶颈,走向更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创新更多农作物新品种,带动农业更高质量发展。

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也将充分发挥优势互补的作用,不断地提高农作物育种信息化水平和育种效率,为绿色、高效、优质等突破性的新品种选育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